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三篇 攻略 > 正文

11.11 合肥九中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合肥市第九中学(合肥九中)位于长江中路89号,东邻省委、西望省府。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为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庐州知府张纯修始创的"横渠书院",继而改为"庐阳书院",后逐渐成为合肥有名的学府。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由李鸿章子侄、邮传部侍郎李经芳改为"庐州中学堂",成为近代史上合肥地区的第二个新式学堂,民国以后,学校数易其名。1956年在现址兴办新建制的合肥九中,现为一所文明窗口位置的市属完全中学,是合肥教育的寻根地。

  学校现有27个教学班,其中,高中18个班,初中9个班,在校学生1400人。根据合肥市规划局批准的合肥九中校园改造总体规划,学校将进行全面改造,新建教学楼、实验楼、图书办公楼、多功能教学楼、教学辅助活动楼各一座,楼内活动空间大,功能多,各项设施装备具有现代、科学、超前的特点。新建塑胶田径运动场一座,篮球、排球、网球场若干。设制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00人,以满足合肥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需要。

  合肥九中校园占地面积近14000平方米,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楼、行政办公楼各一座。图书室、阅览室、资料室的藏书丰富、报刊、资料种类繁多;各学科实验室的设施完备,器材齐全,达到部颁标准;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电子备课室的设备一流。学校有大型水泥运动场两块,大型自行车棚一座,校园建有花池、绿地、园林小品、整个环境整洁优雅,井然有序、绿树成荫。

  近年来,合肥九中围绕"全面贯彻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全程管理,推行素质教育,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教改为动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合肥九中办成社会信任、家长放心、上级满意的精品示范学校"的办学目标,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形成团结和谐、开拓创新以及廉洁勤政,甘于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和形象;学校坚持依法、讲情、说理的工作思路,以人为本,以德治教,积极促进管理的民主、科学、规范、有序和到位;学校通过培养教育、引进提高等形式、全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识精深并善于教学、擅长教研的教师队伍;学校注重向学生进行"做真人、成英才"的传统教育,不断引导学生明理、诚信、守法、向上。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