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三篇 攻略 > 正文

11.1 合肥一中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学校简介

  合肥一中位于合肥市最具发展前景的滨湖新区,占地2166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达97500平方米,校园紧邻徽州大道。学校按现代化教育教学要求规划设计。教学区、生活区设施一流。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学生六千余人,教职员工近500人,名师荟萃,其中特级教师9人,高级教师100多人,在职教师中获国家级表彰4人,享受国务院津贴1人,省政府津贴2人,省级教坛新星9人,全国优质课评比特等奖2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1人,安徽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18人。被合肥市政府授予"先进教师"称号和"先进工作者"5人,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

  硬件设施

  教学区有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操场,广场。教学楼、行政楼每层都有洗手间,计算机课和有氧健身课都是在行政楼上,周末留校的和走读的同学可以经常去行政楼的阅览室看书,自习。操场挺大的,有羽毛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台等。

  每间教室配备电风扇、饮水机和投影仪,有蓝色窗帘。总体来说教室还是比较宽敞的,一个班50人左右,一点也不会挤。上课时用投影课件,有时老师会配备耳麦教学。

  合肥一中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3年中考录取分数线:728分

  2012年六中中考分数线:718分

  2011年中考录取分数线:716分

  2010年中考录取分数线:710分

  2009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92分

  200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94分

  作息时间

  7:30早读,下午4:40放学,一天八节课,一节课40分钟,下课休息10分钟,上午第二节课下课是大课间,休息30分钟。

  晚自习6:30开始,每节1小时,中间有下课10分钟,9:50晚自习放学。晚上11:30熄灯。

  每个星期天晚上要准时到校参加晚自习,走读的同学不用上晚自习。(也可以申请上)

  住宿情况

  住宿费每学期650元,四人一间,有独立卫生间(卫生间里没有镜子),一个网线接口(传说中可以上网),有空调和一个效果超强的电风扇,每晚11:30熄灯,每层有一个开水房,双数楼层有洗衣机,均免费使用,7层以上有电梯,阳台是全封闭的。

  食堂介绍

  在今年合肥一中自主招生的时候去采访,一中的环境很不错,食堂有2个,在生活区的入门处,南北各一座下面来看看一个网友发的一中饮食,早中晚餐夜宵都有哦,看起来想当丰富哈!

  早餐:

  1楼:稀饭,辣胡汤(以上春夏秋冬都有),(以下随机出现)SHA汤,豆腐脑,豆浆,水饺,汤圆。糍糕,包子(菜,肉,豆沙),各类花卷馒头等面食,春卷,咸菜饼,肉夹馍(都是肉末……)以及众多我描述不出的面食和饼。

  2楼:春卷,油条,糍糕等一系列油炸食品,以及数量众多稀奇古怪的面食。稀饭,辣胡汤什么时候都有,豆腐脑,豆浆随机。

  总体:1楼以面食为主,2楼以油炸食品为主。话说起的晚的话,可是吃不到什么的哦。

  午餐没什么好说的,菜式就那些。1楼有营养保健餐和木桶饭、面条,2楼有铁板炒饭、馄饨、水饺、打卤饭、面条。

  晚餐菜式同午餐,但多了很多别的种类:

  1楼:炸鸡排、鸡翅、鸡腿,面条,河粉,粉丝,炒饭,稀饭,面食,有时会有汤圆。

  2楼:面条,米线,炒饭,打卤饭,稀饭,面食,芙蓉蛋卷。

  夜宵基本上是晚餐种类去掉正规饭菜。因为我不鼓励大家吃夜宵,在此不多说。夜宵真的很没必要,以前在家没有吃夜宵习惯的,最好在学校也不要吃,吃这个倒不是因为多饿,只是晚上暂时不想回寝室,和大家热闹一下罢了,建议买点水果,冰淇淋凑凑热闹就算了,千万不要吃主食类的。当然,如果你饿,你忍不住,吃就是了。但是丑话讲在前面,100%长胖,不信你就试试。和我一起考上一中的初中同学有不少,同学聚会时,分在别的学校的同学都说我们明显胖了。血的教训啊……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