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三篇 攻略 > 正文

9.3 2013年合肥市中考招生考试问答——学业考试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1、2013年合肥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科目有哪些?分值是怎样设置的?

  2013年合肥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科目设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思想品德、物理、化学、体育、理化试验技能操作。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思想品德、物理、化学、体育、理化试验技能操作采用分数制,总分为800分。

  语文、数学、英语均为15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体育考试分值40分,理化试验操作技能10分。

  2、2013年合肥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表13《2013年合肥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时间安排》

2013年4月24日-4月28日 体育考试
2013年3月27日—3月29日 理科实验考试
2013年6月14日 上午8:30-11:00 语文
下午3:00-5:00 物理和化学
2013年6月15日 上午8:30-10:30 数学
下午3:00-5:00 思想品德和历史(开卷)
2013年6月16日 上午8:30-10:30 英语

  3、体育考试分值由哪些部分组成?

  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其中必考项目20分,选考项目各10分。

  体育考试成绩计入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并设4个等级:40-33分为A等级,32-24分为B等级,23-16分为C等级,15分及以下为D等级。

  4、初中体育考试项目有哪些?

  体育必考项目有: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体育选考项目有:

  ①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掷实心球,考生须从中选1项;

  ②跳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考生须从中选1项。

  分组情况如下:

  A组:坐位体前屈、跳绳;

  B组:立定跳远、跳绳;

  C组:掷实心球、跳绳;

  D组:坐位体前屈、篮球运球;

  E组:立定跳远、篮球运球;

  F组:掷实心球、篮球运球;

  G组:坐位体前屈;足球运球;

  H组:立定跳远、足球运球;

  I组:掷实心球、足球运球。

  5、参加统一文化学业考试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答题时,客观题(选择题)要用2B铅笔对照试卷上的题号在答题卡上将答案涂黑涂满,如果要对答案进行修改,用橡皮擦擦除干净后再重新填涂。

  专家提醒考生在答主观题时,要用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如果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以将答案内容划去,然后紧挨着在其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内容较多时,可举手示意,由监考教师用A4纸裁出与该题答题空白相应大小的纸,学生答好后用固体胶粘贴在相应位置,监考教师在答题卡袋上注明。答题卡上禁止使用修正胶带。

  6、理科实验考试怎么个考法?

  2013年中考理科实验试题数量跟去年相同,物理4道题,化学4道题,生物2道题。考生在入场前,通过触摸屏在抽签系统中随机抽取座位号和相应的一道考试题。

  试题如下:

  物理


  1、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

  2、测量并联电路中的电流

  3、测量小灯泡工作时的电阻

  4、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

  化学

  5、二氧化碳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

  6、金属的某些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

  7、配制50g质量分数为6%氯化钠的溶液

  8、溶液酸碱性的检验

  生物

  9、用显微镜观察番茄果肉细胞

  10、用显微镜观察洋葱表皮细胞

  备注:以上实验考试细则请参照合肥中考网

  7、考前要注意什么?

  考试的时候要带哪些东西?

  1、证件

  准考证。准考证是进入考场以及证明你考生身份的重要凭证,一旦丢失或者忘记带可能会耽误你参加考试的时间,所以切记考试时一定要好好保管自己的准考证。

  2、文具

  有的考生由于紧张,进入考场后可能会发现自己丢三落四,不是没带笔就是没带小刀,尺子。所以在准备考试时的文具时,应准备一个文具包,把需要的东西都放在里面,方便使用。考试文具一般包括蓝(黑)色墨水钢笔、圆珠笔、水笔、铅笔(作图用)、圆规、直尺、三角尺、橡皮等。思想政治考试开卷,可携带教材及相关资料。另外,为了更好的掌握答题时间,考生们最好随身携带手表。为了以防万一,笔可以多带几支。

  考试时哪些东西不能携带进入考场?

  1、书包、书籍、簿本、纸张、可擦拭的水笔和计算器等

  2、寻呼机、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3、英语听力收听设备由考点准备,考生不得携带、使用收音设备

  考试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因考试是统一时间开考,同学们一定要在开考前20分钟进入考场,提前进入考场可以熟悉考场环境,缓解紧张气氛,另外,可以提前将答题卡上的有关信息先填上,以免占用考试时间。

  2、开考正式铃响后考生才能答题,切记一定不要提前答题,否则会受监考老师警告,影响考试心情。

  3、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所以离考点较远的同学可以提前一点到达考试场地,以免迟到。

  4、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