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三篇 攻略 > 正文

11.3 合肥六中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学校简介

  合肥六中,创办于1954年3月,校名为合肥市第四初级中学,1978年被评定为合肥市重点中学;1980年被定为安徽省重点中学;2000年被首批 评定为安徽省示范高中;从2009年秋季开学起,将合肥四中整建制并入,成为六中的中校区,同年将合肥一中原址纳入作为南校区,六中原址为北校区,是一 中、六中、八中中唯一一所走读式高中。学校占地面积97302㎡,建筑面积69688㎡,绿化面积42060㎡,绿化覆盖率为43.2%。

  硬件设施

  学校共有三个校区,北校区位于合肥市寿春路252号,占地10390平方米,建筑面积36780余平方米。中区为四中校址, 南校区为老一中校址。固定资产7963万元,学校建设符合国家要求,校园规划合理、整洁美观,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布局合理,各类教育教学场地充足,设 备设施完善,能满足新课程实验需要,有计算机801台、有电脑管理的图书馆,藏书88440册,有标准塑胶田径场3个、室内体育馆2个、运动场馆面积达 27614万平方米,是师生求学、工作和生活的好地方。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学班79个,在校学生4117人。名师云集,教职工278人,其中专任教师219人,学历达标率99.68%,教育硕士24人,高级教师 105人,中共党员121人。学校有特级教师5人、省教坛新星11人、省优秀教师1人、市教坛新星7人、市教学能手12人、市拔尖人才3人、市优秀教师6 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3人、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2人、全国教育援藏工作先进个人8人、合肥市三八红旗手1人、合肥市党务工作先进个人2人、合肥市德 育工作先进个人1人、全国美术课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1人,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比例50%,居全省最前列;35周岁以上教师达60%,标志教师最成熟; 教职工获国家、部、省、市级表彰40余人次。

  校区介绍

  目前六中有3个校区:南校区、中校区和北校区。高一、高二学年在南校区就读,高三在北校区就读。

  1、南校区(三孝口校区):高一、高二就读。

  地址:合肥市长江路397号

  北校区有教学楼、科学馆、图书馆、体育馆、办公楼和生活楼等建筑,雄伟壮观,错落有致,布局合理,环境优雅。各种设施配套齐全,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室、 语音室、微机室、天文馆、多媒体教室和报告厅、多学科活动室以及先进的校园网络系统。图书馆藏书6万余册,配有设备先进的电子阅览室,每年订有各种报刊 300余种。

  学校现有3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00余人,教职工142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达95%以上。其中高级教师58人,中级教师 48人;特级教师1人,研究生10人,省级教坛新星4人。学校坚持教学与科研同步,自1990年来有400多篇学术论文见诸各级报刊,并有多部专着正式出 版。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名师工程,中青年教师实行"三个一"培训工程,促使整体优化。近年来,有30余位教职工受到国家、省、市表彰。

  1985年至2003年,学校接受了中央智力援藏的光荣任务--开设内地西藏班,实行汉藏合校分班教学。18年来,共招收藏族学生1000余人,已全 部毕业,其中近900人顺利升入高一级学校,受到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以及西藏方面的高度评价,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

  2、北校区:位于合肥市寿春路252号,高三学生就读。

  地址:合肥市寿春路252号

  合肥六中南校区于2009年9月成立,位于三孝口CBD旁合肥一中旧址。继承了老一中校园的良好的基础设施,主要包括标准的400米跑道体育场, 以及2004年建成的教学大楼。现有高二年级32个班级,高三年级12个班级。 学生自发组织的校园社团,活动丰富,深受学生及老师的喜爱。

  南校区现正在建设集教学楼,食堂为一体的大型办公楼。预计可容纳3000人。

  3、中校区(老四中):蒙城路与安庆路交界口向北走30米左右,目前是高一至高三补课的地方,国际班将单独放在中校区。

  合肥六中2012级高一新生报名工作定于7月30日、31日两天进行,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地点为合肥六中三孝口校区。

  学校定于2013年8月2日开始分两个批次举办主题为 "迈好高中第一步"夏令营暨入学教育活动,目前第一批军训正在进行中。

  历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自2006年开始,合肥六中与一中、八中一起联合招生,2013年合肥中考取消了择校生,增加了指标到校生的名额,为保证各校生源的公平性以及教育资源的平衡,三校均通过摇号定夺最后的结果。

  2013年六中中考分数线:728分

  2012年六中中考分数线:718分

  2011年中考录取分数线:716分

  2010年中考录取分数线:710分

  2009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92分

  200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94分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