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三篇 攻略 > 正文

9.2 2013年合肥市中考招生考试问答——报考录取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1、本市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填报及录取如何进行?

  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提前录取: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须具备相应的报考资格。这些资格主要是指报考省示范高中及二中特长生、有关学校国际班、完全中学直升生的考生、高校(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教职工子女填报本校附属中学。一类是统一录取志愿:具有中考报考资格的考生,参照招生计划书上的招生学校和专业,在纸质的志愿表上进行志愿填报。

  录取分为八个批次。

  提前批次:省示范高中特长生招生;有关学校国际班招生;高校附属中学面向本校教职工子女招生;完全中学直升生招生。设1个志愿。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招生,设2个志愿,不得与提起批次其它志愿兼报。

  第一批次: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含指标到校生,同一志愿、同一录取最低分数线)。设1个志愿。

  第二批次:三中等11所省示范高中招生;中科大附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

  第三批次:共建班、外语实验班招生;市示范高中、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安大附中;民办高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

  第四批次:艺术、体育特色班招生。设A、B、C共3个平行志愿。

  第五批次:综合高中招生。设1个志愿。

  第六批次:五年制高职院校招生。设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

  第七批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设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设2个专业志愿。

  2、不同录取批次的录取顺序是怎样的?

  在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出来以后,根据市中招办公布的最低分数线先进行提前批次的录取,然后再根据录取总分和志愿顺序依次进行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等顺序进行的录取。

  3、从哪些渠道可以查询招生学校名称,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考生可通过登陆合肥中考网、合肥市教育信息网和考生所报考学校的网站了解相关信息,或查看市教育局办法的《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其中,中职校招生信息可查看《关于印发2013年安徽省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含省外在皖)招生来源计划的通知》中有关合肥市的相关内容。

  4、高中学校"提前录取"批次的招生有几类?

  省示范高中及二中特长生、有关学校国际班、完全中学直升生的考生、高校(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教职工子女填报本校附属中学。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