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三篇 攻略 > 正文

13.4 【征文】辛苦而幸福的等待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辛苦而幸福的等待

作者:
常青藤190

  6月14号前,光阴似箭。倒计时数着、数着?随着一模、二模、三模的到来,中考的期限也在一天天的逼近!逼近!恐慌与不安尾随着孩子们!孩子们在种类繁多的教辅资料中度过飞快的一天又一天。劳累!焦急!疲乏!家长们的那根弦也紧绷着:每天为加强孩子营养而绞尽脑汁;陪伴着孩子一起练坐位体前屈,为一分而战;提醒着孩子找缺补差、不懂就问;担心着孩子复习中知识点是否有遗漏!盘算着考试时考点的远与近,是住宾馆、打的、还是坐公交?

  6月14-16号的中考终于来了,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准考证发下来了,幸好离考点不算远,斟酌之后决定用电动车接送孩子,孩子他爸已多年没骑车,怕业务不熟,为了不辱使命,提前两次冒着烈日去踩点(专门陪孩子看考点那次除外),熟悉路径,掐准时间。

  考场上孩子紧张而有序地答着试卷,时间不觉地从指尖滑落,不觉地从翻转试卷中溜走。送考的在场外焦急而耐心地等待。留守在家的,则做好后勤保障,为孩子提供合理的营养膳食。两天半的时间终于过去了,一家人终于都得以喘息。孩子就像用力挤压后突然间松了手后的弹簧,身、心舒展开来!

  6月16号后,度日如年。一天天的期盼着公布分数,一天天的在中考网站上搜寻着有没有新的讯息,在等待中更新,在更新中等待。

  6月28号下午,孩子屏住呼吸,输入准考证号、座位号,在分数弹出的瞬间心理异常复杂。兴奋中带着担忧、担忧中溢出点喜悦。分数与预估不相上下。

  7月5日填报志愿,石头依旧在心头悬着。

  接下来的日子是等待分数线的划定、等待摇号?

  每天依旧是在等待、等待。

  回想起与孩子一起走过的这段时光最深刻的体悟就是:你不能为孩子解决学习中的问题,没事!但你一定要求孩子不懂的要及时请教老师。一定要为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