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三篇 攻略 > 正文

11.7 合肥十中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合肥十中作为合肥市三所老牌重点中学之一,长期以来坚持"严、实、细、精"的工作原则,以科学规范的管理、出色的教学质量赢得了广泛的认可,获合肥市办学水平评估一等奖第一名,连续六年获合肥市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二等奖,在同批次学校中绝无仅有!

  学校简介

  合肥十中创建于1957年,1978年被确定为合肥市重点中学,是合肥市三所老牌重点中学之一。2000年4月首批被评为合肥市示范高中,2002年初被省教育厅批准为安徽省示范高中。学校坐落于和平广场东侧,交通便利,环境清幽,校园布局合理,绿意盎然,赏心悦目,如诗如画。

  硬件设施

  学校教学设施先进、完备。占地60亩,建筑面积25000m2,是合肥市一所规模较大的学校。理、化、生实验室配备超过部颁一类标准,实验室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图书馆藏书6万多册,学生阅览室每天都向学生开放,为学生营造了读书求知的精神家园,形成了浓厚的校园科学文化氛围;40个崭新教室教学设施一流,100M校园网遍布全校,微机教室、多媒体教室、视听语音教室全部是最先进的配置;洋溢着现代气息的多功能报告厅、学术报告厅、通用技术教室、专用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活动课教室、排球场、人工草皮的足球场、塑胶跑道、篮球场及田径场等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证。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在合肥地区拥有很高的知名度。现有教职工136人,其中中学高级职称教师60人,中级职称教师52人。学校先后涌现出特级教师5人、省教坛新星5人、合肥市骨干教师10人,硕士学位研究生5人和一批模范教师、全国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及市级以上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学校语文教研组、化学教研组和物理教研组是合肥市先进教研组,其中语文教研组获安徽省模范班组称号,原高三年级组荣获"教育先锋号""市级先进集体"称号。

  所获荣誉

  学校先后获得"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单位""全国百所示范青少年法律学校""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示范学校""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Z+Z课题实验学校"等国家级、省市级表彰40多次。

  教学成绩

  近几年,十中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00年以来,获合肥市高考一等奖4次,二等奖1次,其中2003年获高考一等奖第一名。连续5年毕业生入校成绩全市第七,但高考达本科线人数却跃升为全市第五,其中2003年理科达本科线人数居全市第四。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