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三篇 攻略 > 正文

9.1 2013年合肥市中考招生考试问答——中考报名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1、 符合哪些条件的考生可以在合肥参加中招报名?

  根据《2013年合肥市市区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有合肥市区户口的2013届、2012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市区普通高中。其中,市区省示范高中只招收2013届初中毕业生。另外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的考生也可以参加中考报名。

  2、有哪些非合肥户籍初中毕业生可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

  在合肥市区初中学校就读且有学籍的非我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合肥市区报考普通高中,并在填报志愿、录取政策等方面享受与合肥市区户口考生同等待遇。

  另外,因原地级巢湖市行政区划调整,统一分配来合肥市市区工作的人员子女中考时可通过单报名来参加2013年合肥中考。其中,学籍已转入市区初中的考生,可在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学籍尚未转入市区初中学校,如需要在合肥市市区参加中考,可参加单报名。

  3、户籍在合肥,学籍不在合肥,可以参加合肥中考报名吗?

  合肥地区将户籍在合肥但在外地就读的考生称为单报名考生,单报名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单报名考生可以参加合肥市区中考,另外2013年单报名考生可报考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

  4、单报名考生需要哪些材料?

  ①户口本及复印件;

  ②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需加盖县级以上(含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为了方便考生及家长,报名的同时进行电子摄像,并选择体育考试选考项目,报名的各项工作一次完成。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考生本人必须前往报名点参加现场电子摄像。

  ③原地级巢湖市行政区划调整中统一分配来合肥市工作人员的子女(户口尚未迁入市区,且学籍尚未转入市区初中学校)如需要在合肥市市区参加中考,可于3月9日,就近前往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参加单报名。报名时须携带考生父(母)现工作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5、在外校借读的考生,是否可以在借读学校报名?

  不可以。必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借读学校不接受非本校学籍考生报名。

  6、因巢湖行政区划调整,统一分配到合肥市市区工作的人员的孩子中考如何报名?

  学籍已转入市区初中的在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学籍尚未转入市区初中学校,如需要在合肥市市区参加中考,可参加单报名。可以就近前往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参加单报名。

  报名时须携带考生父(母)现工作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7、中招报名采取何种形式?何时进行?

  ①合肥市户口应届、2012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我市就读并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毕业学校集体报名,由学校负责审查其资格。

  ②合肥市市区户口在外地就读的考生(简称"单报名考生"),如需回合肥市市区参加2013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可于3月9日(周六),在户口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参加报名。

  ③原地级巢湖市行政区划调整中统一分配来合肥市工作人员的子女(户口尚未迁入市区,且学籍尚未转入市区初中学校)如需要在合肥市市区参加中考,可于3月9日,就近前往各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参加单报名。报名时须携带考生父(母)现工作单位出具的介绍信、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