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庐阳区 > 合肥六中 > 正文

合肥六中喜获合肥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    2012-09-14 09:30:02

说两句

  • 摘要:合肥六中,安徽省首批25所省级重点中学之一,安徽省示范高中,合肥市市管学校唯一一所省级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学校,连续三届合肥市文明单位,作为享誉江淮的一所优质品牌学校,师德建设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和特色。

      合肥中考网9月14日:9月9日上午,合肥市教育局在市政府礼堂举行了第28个教师节大会,对师德楷模、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获得者进行表彰,合肥六中荣获合肥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勇在大会发言。

    立校德先行,“五重”铸师魂

        合肥六中,安徽省首批25所省级重点中学之一,安徽省示范高中,合肥市市管学校唯一一所省级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学校,连续三届合肥市文明单位,作为享誉江淮的一所优质品牌学校,师德建设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和特色。

      一、依法治教,重清风正气

      合肥六中多年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以普法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为抓手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作为“四五普法”、“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和安徽省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学校,合肥六中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法》《教师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和《合肥市中小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成立了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和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就目标、内容、措施、工作对象、教育形式、宣传渠道、特色建设及督查考评等做出了明确规定;通过宣传标语、橱窗展览、格言警句、专题网页等营造庄重严肃的氛围;从属地执法部门聘请了法制副校长和辅导员,从校内德育部门、班主任、思想政治课教师中聘请了廉政文化教育辅导员,建立了普法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宣传队伍,这支队伍通过教职工大会、广播校会、主题班会、个别谈心、专题讲座、宣传橱窗、网页专栏等形式,宜总宜分,灵活多样地开展普法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发挥了“播种机”作用。多年来,合肥六中未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也未发生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现象。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