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合肥中考备考

2015年中考考场超长发挥五大妙方

古人云:“人之心不可一日不用,尤不可一日不养”,因为心“不用则滞”而“不养则瘦”。

2015-06-09   

中考心理:学会平常心很重要!

随着中考的临近,好多初三学生也都更加努力,但是往往这个时候有些同学不知道自己在哪些地方使劲,怎样使劲,一时间还真摸不着门。

2015-06-09   

中考前如何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成绩优秀的考生应记住:“没有常胜将军”、“不以一次成败论英雄”;成绩不太好的考生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

2015-06-09   

中考考场上的心急如焚与充耳不闻

考场上最容易引起考生慌乱的情况就是所剩时间不多,却仍有很多题没做完,此时考生会觉得心急如焚,常常是做着这道题,脑子里却想着下一道题,结果哪道题也没做好。

2015-06-09   

怎样克服中考懦夫心理?

对与每一个孩子,总有一些知识是比较容易掌握的,在写题的过程中容易获得成就感,满足与喜悦,所以孩子们也愿意去做这些题,愿意与别人分享和讨论。

2015-06-09   

十招树立中考良好心态!

越临近中考,心态的良好情况决定最后的胜负,所以今天分享十招树立良好考场心态的诀窍。

2015-06-09   

摆好心态,考生做好最后冲刺

中考到了,考上高中,初中三年检验时刻到了等等话语不断围绕在考生耳边。在这样“高压”的学习氛围下,很考生都会出现各种不同层度心里状况。那到底应该怎么样才能做到心理平衡呢?今天,为考生们提供一些方法。

2015-06-09   

如何消除中考心理障碍?

考生的心理状态往往是决定考试成败的重要因素。许多平时成绩好的考生在中考、高考中因考试的心理障碍而大失水准,多年的“寒窗”功亏一篑,实在令人惋惜。

2015-06-09   

2015年合肥中考考场发挥妙招

马上就要中考了,历年中考,都有一些考生因为答题卡填涂不当影响了最后的成绩。今年中考各学科试卷仍采用答题卡作答形式。

2015-06-02   

如何获取2015合肥中考信息?

  初三开学已经一个多月,年底的时候JYJ也会公布中卡体育方案。那么,如何在第一时间知道这些信息呢?家长作为孩子生活学习的支持者和后勤保障,如果能够获得第一手中考资讯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啦!

2015-03-19   

安徽国际班全面“体检”

10月13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将对全省普通高中国际班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监测。此次监测凡不合格的,限期半年整改,整改不合格将取消其办班资格。

2015-03-19   

中考体育满分三部曲

  面临中考体育测试,很多同学认为自己身体素质差,长跑项目肯定很难达标。有关体育老师认为,从现在开始,学生分3个阶段进行系统训练,提高长跑成绩并不难。

2015-03-19   

聊聊合肥“五大”名校特色

这里所说的五大名校分别指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合肥七中和合肥一六八中学。

2015-03-19   

中考生午餐吃鸡蛋可以不犯困?

一吃完午饭就开始犯困,是很多人再熟悉不过的体验了。要赶走瞌睡虫,我们应该采取什么行动呢?有人通过吃甜点、面包、饼干、冰淇淋等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 的食物来打消困倦的念头,可是这样做是不明智的。这些

2014-11-19   

考前心态调整——自我暗示调整法

考前心态调整 自我暗示调整法 国作家大仲马说过: 人生是一串由无数的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总是笑着念完这串念珠的。 中考亦是一串烦恼念珠,我们只有通过积极的自我暗示,乐观面对,笑着念完它。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

2014-06-07   

中考备考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