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年5月中考时事政治热点内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小丢    2014-06-03 16:40:52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 如下是2014年5月中考时政,供参考!
     
        一、国内部分:
       
        1、2014年4月30日,新疆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站外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国际社会对此次暴力恐怖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国外专家学者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果断举措对恐怖分子进行严厉打击,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中国一定能够将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2、2014年5月1日,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最后一座隧道——“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祁连山1号隧道打通,由此实现全线贯通。这是我国首条在高海拔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连接兰州和乌鲁木齐,设计时速200多公里。
       
        3、为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的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立足本职成长成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王红兵等30名(组)同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71426部队88分队等2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孔令媛等7名同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4、2014年5月4日电,年初以来,营改增平稳推进,继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被纳入试点、顺利完成税制转换后,营改增又将迎来新的行业扩围: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6月1日起,将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电信业作为基础服务业,试点营改增将带来哪些影响,上下游企业的税负变化如何,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5、据国家统计局网站的信息,我国贫困地区农民增收呈现良好势头。2013年全国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519元,同比增加787元、增长16.6%,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3.4%,比全国农村平均水平高4.1个百分点。
       
        6、从第四十三届世界广告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13年中国广告经营额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传统媒体广告经营额处在下行通道,电视同比下降2.75%,报纸下降9.17%,而网络广告经营额达到638亿多元,同比增长45.85%。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燕军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互联网和移动网络迅速发展,目前广告投放移动终端日渐成熟。
       
        7、从2014年起,中央国有独资企业应交利润收取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即:第一类企业为25%;第二类企业为20%;第三类企业为15%;第四类企业为10%;第五类企业免交当年应交利润。符合小型微型企业规定标准的国有独资企业,应交利润不足10万元的,比照第五类企业,免交当年应交利润。国企红利更多用于民生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8、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14年5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习近平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顺应历史潮流作出的共同选择。只要我们都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发,将心比心,以诚相待,就没有什么心结不能化解,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9、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当地时间5月6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这一消息立即成为当天美国各大媒体的头条。彭博社称,阿里巴巴的市场价值估计将达到1680亿美元,比标准普尔500指数中95%以上公司的规模都要大,将成为继谷歌之后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编辑推荐:

    2014年安徽中考思想品德考场解题技巧

    2014年安徽中考时政热点

    2014中考冲刺阶段你应该怎么做

    2014中考考场试卷答题时应注意的问题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