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年安徽中考时政热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好饭不怕晚    2014-05-29 16:08:33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 如下是2014年安徽中考时政热点,共分为四个部分:经济强省、生态强省、文化强省和安徽好人。供参考!
       
        经济强省
       
        一、热点材料
       
        强省,才能兴皖;强省,才能富民。安徽省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结合安徽实际,创造性地提出奋斗目标,就是努力打造加速崛起的经济强省、充满活力的文化强省、宜业宜居的生态强省。这是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安徽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是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全面转型、加速崛起进程、实现兴皖富民的必由之路。
       
        1、目前,全省共有省级以上各类开发区175家,其中国家级16家,国家核准的省级开发区74家,筹建省级开发区62家,新型园区23家。基本上实现了每个县(市、区)都有一家省级以上开发区或筹建省级开发区的目标。近年来,全省开发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承接产业转移和城镇化、工业化加速推进的有利时机,大力提高开发区发展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经过近年的发展,尤其是进入“十二五”后,安徽省开发区发展全面加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全省开发区主导产业迅速壮大,成为全省工业化的主战场。目前,安徽省以开发区为载体,已经初步形成了合肥家电和平板显示、芜湖汽车制造、马鞍山装备制造、铜陵铜基新材料、亳州现代中药、两淮矿山机械等主导产业集群。
       
        随着合芜蚌试验区和国家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加快推进,开发区自主创新投入持续加大,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成为全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以开发区为创新载体,全省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一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促进了产学研联合和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
       
        皖江示范区规划批复后,安徽省设立了江北、江南2个产业集中区和9个集中示范园区,建立了苏滁现代产业园、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积极探索科学承接的新模式。结合皖北“三化”协调发展先行区建设,支持跨省域、跨区域、跨市(县)域的合作共建园区建设,设立了皖北和金寨县“3+5”合作共建园区,为皖北的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2、2013年12月1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现代渔业发展的意见》公布。《意见》提出,到2017年,安徽省水产品总产量240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730亿元,其中渔业二、三产业产值达到350亿元以上;水产养殖面积900万亩,池塘养殖单产水平年均提高10%以上;水产品质量安全产地监测合格率97%以上。全省渔业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比较合理,水面资源利用效率、水产品供应能力和渔业安全水平明显提高,安徽打造渔业强省再吹号角。
       
        围绕推动安徽省由渔业资源大省向渔业强省转变,安徽将以促进渔业发展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保障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和渔民持续较快增收为首要任务,以水产跨越工程为抓手,着力加强以池塘标准化改造为核心的渔业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和经营机制,增强渔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形成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生态良好、平安和谐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