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备战2014合肥中考体育:体育中考的六个“锦囊”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妞在北一环    2014-03-31 21:45:56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2014年合肥中考体考将在4月底举行,如何在考前进行有效的复习,如何备考?如下是6个锦囊,供参考:
       
        锦囊1
       
        长跑练习考前三天应停止
       
        考试前一周,考生的训练要以不受伤为大前提。现在一般学校的初三年级每周还有3节体育课,体育课上主要会让学生进行一些技术的练习,老师也会继续进行技术指导。同时,我们也让学生每天坚持慢跑和柔韧性的训练。临考前三天不再进行1000米或者800米全程跑,但在考前一周还会跑一两次。
       
        为保证考生不在考前受伤,学校会在考前一周慢慢降低训练强度,到考前三天尽量让学生保持体力和休息,并会进行心理辅导。考前提醒家长要保证学生的营养,并要求学生有充足的睡眠。除了长距离跑练习应该在考前三天停止外,投掷力量类训练也需要量力而行,避免拉伤腰腹肌。
       
        锦囊2
       
        长跑考试最好不要穿新鞋
       
        在1000米和800米考试前务必做好热身训练,考生要在考前半小时开始热身,可以首先进行距离能让自己承受得了的慢跑,然后做一些拉伸活动让关节和韧带舒展开,最后做几组100米或者50米、60米左右的全速跑,让自己的身体热起来。做完热身活动后,考生还要注意休息调整,不要过量热身导致体力不支。
       
        考前一周,考生的日常训练可以多采取有氧跑的办法,至少完成两次全程跑,此外可以适当缩短距离,比如考1000米的男生可以只跑800米,女生考800米的可以只跑600米。
       
        训练时一定要保证不受伤,防止跑步时滑倒,考生要选择防滑的跑鞋,训练时也要注意保暖,慢跑训练也需要做热身运动,在热身时不要脱掉外衣,等到热身充分上场时再换下多余衣物。长跑考试规定不能穿钉鞋,必须穿平底运动鞋,考生可以选择合脚、防滑的运动鞋,最好不要在考试当天穿崭新的运动鞋上场,以免出现不适应的情况。考生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时超越他人必须从右边(跑道外侧)超越,从左边(跑道内侧)超越是犯规的。
       
        锦囊3
       
        跳远要穿防滑运动鞋
       
        立定跳远的考生,跟长跑练习在考前一周不宜多跑不同,可以在考前一周继续练习快速蛙跳,为了保证考前不会因为肌肉紧张而导致抽筋,考前三天要减轻训练强度。快速蛙跳有助于锻炼弹跳能力和腰腹肌肉、腿部肌肉反应速度,考生也可以通过快速蛙跳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
       
        此外,提醒考生在训练时务必选择防滑的运动鞋,脚掌部分的鞋垫不可太薄,以防止脚掌承受力度太大而受伤,可以选择鞋底防滑、有气垫的运动鞋,或者鞋底较厚的短钉鞋。在训练后务必保证腿脚的休息,不主张穿鞋钉较长的鞋训练和考试,普通考生很难把握穿长钉鞋起跳的技术,长钉鞋会增加脚与地面间的摩擦力,而且容易因为无法控制动作而受伤。
       
        普通学生可以尝试练习多组快速蛙跳,每组跳跃5级到10级,以自己的承受力为准控制训练量。对于还有时间训练的初二年级考生来说,快速蛙跳也是选考跳跃类项目的训练手段之一。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