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政务区 > 合肥八中 > 正文

合肥八中引进大学先修课程

来源:安徽网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4-01-21 16:04:21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1月21日:据了解,合肥八中将开设大学先修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高中阶段学习到大学课程。如选修徽州文化、军事类等课程,同时选修安徽大学先修课程的学分,未来你考入安大时,是被学校所认可的。“三十八所的专家来给学生上军事课程,安徽大学的老师来讲解徽州文化,不久后,学校可能陆续引进中国科大、北京大学的先修课程。”

      安大教授走上八中讲台

      大学先修课程(简称AP课程),相当于大学课程水平,比一般的高中课程深入、复杂和详细。学生通过AP考试换取的学分,可以同等换取相应的大学学分。

      “我们确实与八中合作开办了4门先修课程,选修两门以上的学生,他们的学分在以后上安徽大学时,是有效的。”安徽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晓辉说,四门先修课程分别是徽州文化、中国戏曲欣赏、社会学及语言与文化课程。

      李晓辉介绍,去八中给中学生上课的老师,也是精挑细选的,比如中国戏曲欣赏的教授,是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里为数不多的主讲老师。

      “大学与中学合办先修课程,在省内是首例,也是试点,未来我们也希望与更多的中学合办先修课程。”李晓辉说。

      李斌介绍,除了安徽大学的AP课程外,还有三十八所的军事课程,“很多课程是学校与专业机构合办的,比如金融基础课,与省银监局合办。”

      八中或引进北大先修课程

      “我们已经与中国科大接触联系过,开办先修课程的细节还在商讨中。”合肥八中的副校长李斌告诉记者,不久后,八中有可能引进北京大学的先修课程。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北京大学已经与全国20余所重点高中合作开设“中国大学先修课程”,学生选修课成绩将作为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时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之一。

      李斌介绍,前不久,北京大学给合肥八中发来邀请函,邀请该校学子参加他们先修课程的考试。“这个考试是自愿的,我们已经组织了少量的学生先去尝试一下。”李斌进一步补充说,AP课程的定位就是为了培养和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满足学生多样化的个性需求,而北大的AP课程有自己的特色,学校会尽力争取引进。

      参与讨论:寒假了,制定学习计划表了么?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吧!

     

     

     

      可加群参与互动

      合肥中考家长1群236712082   合肥初中家长3群205982885    

      e度2014合肥中考家长1群       e度-合肥初中家长3群

      >>去论坛逛逛

        编辑推荐:

      2013合肥中考合肥八中录取名单

      2013年合肥八中招生各初中分布情况

      合肥八中2013年保送生名单

      2014年合肥八中择校攻略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