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二篇 行程 > 正文

2013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科技类特长生招生方案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一、招生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学生自愿原则。

  3.择优录取原则。

  4.分校录取原则。

  二、招生范围、计划

  1.招生类别:青少年科技创新、青少年信息学、青少年电脑机器人。

  2.招生计划:合肥一中50人,合肥六中35人,合肥八中50人。

  三、报名条件

  1.2013年合肥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2.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普通高中录取要求。

  3.符合特长生报名资格。

  咨询电话:62911025,62911197、62817341

  四、报名资格

  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在初中阶段获由国家、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市级个人一等奖或省级个人一、二等奖及以上(应有获奖证书)。

  2.在初中阶段获由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的“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市级一等奖、二等奖或省级一、二、三等奖个人项目队员;在初中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一等奖个人项目队员(须是全国计算机学会组织,且有获奖证书)。

  3.在初中阶段获由国家、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的“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比赛市级一等奖、省级一等奖或全国三等奖及以上(应有获奖证书)。

  五、报名程序

   具备科技类特长生招生条件的考生,于5月16-17日凭初中毕业学校的证明、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近期2寸照片3张、中考理科实验或体育考试准考 证(或中考准考证号码,即体育或实验考试准考证上13301***开头的12位号码)到合肥一中(滨湖区)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逾期不再办理。

  市教育考试院将于5月22日在合肥教育信息网上公示报名学生名单、学校和条件,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报名地点:合肥一中(滨湖区)

  报名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六、考核及认证

  凡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需参加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测试。

  测试时间:5月25-26日

  测试地点:合肥一中(滨湖区)

  测试方式:测试采用定性和定量评价的方式,评委现场评定合格与否,并当场告知考生本人。

  七、审核公示

  5月30日,在合肥教育信息网上公示科技类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名单。

  八、志愿填报

  凡取得科技类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均须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凡具备报考资格而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具备多种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提前批次志愿,不得兼报,否则视为无效。

  九、录取

  市教育考试院根据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各类特长生招收计划数,根据考生志愿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所有特长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达到普通高中录取的要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必须达到3校联招统招分数线下40分以上(含40分)。

  十、几点说明

  1.凡未按规定时间报名和参加专业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2.取得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如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将不参加特长生的录取。

  3.凡在特长生招生中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者,一经发现,取消特长生或评委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4.具体专业测试办法另行发布。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