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二篇 行程 > 正文

2013年合肥九中特长生招生实施方案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一、招生项目及人数

  体育类:乒乓球6人,射击3人。

  科技类:电脑机器人6人。

  二、招生条件

  体育类:在初中阶段获省或市教育、体育主管部门主办的上述单项竞赛个人项目省级前六名、市级前三名。

  科技类(电脑机器人):在初中阶段获"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全国三等奖及以上、省级一等奖或市级一等奖(须为国家、省或市教育主管部门或科协主办,且须提供获奖证书)。

  三、特长生资格

  1、201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2、填报合肥九中特长生志愿;

  3、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普通高中录取要求;

  4、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不低于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上60分(包括60分)。

  四、招生程序

  (一)发布招生信息

  我校招收特长生实施办法经市教育局考试院审核备案后,将于5月30前日在我校校园网(www.hfjz.com)上公布。

  (二)学生自愿报名

  1、报名时间:6月3日-4日。

  2、报名程序:

  ①报名地点:具备我校特长生招生条件的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到我校教务处报名;

  ②提供材料:单项竞赛个人项目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初中毕业学校证明和中考理化实验准考证(或中考体育准考证);

  ③填写报名表(需带2寸免冠照片一张)。

  (三)学校考核

  1、资格和条件审核:我校审核报考考生提供的获奖证书等材料,符合报考资格和条件的,学校将通过电话通知考生,并在本校校园栏和校园网公示3个工作日。然后将名单报送市教育考试院备案。

  2、面试和专业考核:

  ①6月9日下午3:30,对乒乓球类考生进行面试和专业考核,考核内容为考生对抗赛、考核教师与考生对抗赛。比赛地点在校乒乓球室。

  ②6月9日上午9:30,对"电脑机器人"类考生进行面试和专业考核,考核地点在我校实验楼。

  ③拟于6月9日下午3:30,对射击类考生进行面试和专业考核,考核内容和地点,我校将根据符合报名条件和资格的考生的射击项目另行确定(由学校提前通知)。

  3、根据考核成绩按照本校特长生招生计划数1:1.2的比例确定入围名单。

  (四)入围公示

  6月10日,我校将特长生入围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性别、毕业学校、入围条件等基本信息,在本校以及考生所属初中毕业学校校园网、校园栏进行公示时间3个工作日。6月12日,我校将公示无异议的特长生入围名单上报市教育考试院。

  (五)志愿填报

  凡取得特长生报考资格的考生,均须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凡具备报考资格而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具备多种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提前批次志愿,不得兼报,否则视为无效。

  (六)录取

  按照我校2013年特长生招收计划数,根据考生志愿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未完成计划调整为我校统招计划。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合肥九中高中特长生招生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招生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2、特长生的报名、考核面试和录取必须充分尊重学生的意愿。我校将在规定的范围和项目内招收特长生。

  3、我校将严格审查特长生资格,确保特长生质量。凡在特长生招生工作中因资格审查不严、或弄虚作假、冒名顶替造成误录取以及擅自突破招生范围和计划的,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4、为了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我校自觉接受社会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监督电话:63505156(市教育局监察室)、63505125(市教育局基教处)、62817341(考试院)。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