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二篇 行程 > 正文

2013年合肥七中特长生招生实施方案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一、招生范围

  1、体育类:

  游泳、棋类(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围棋)

  2、科技类:

  青少年科技创新、青少年信息学、青少年电脑机器人。

  二、招生条件

  1、体育类

  初中阶段获省或市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上述单项竞赛个人项目省级前六名、市级前三名队员。

  2、科技类

  1、初中阶段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省级个人一、二等奖或市级个人一等奖(须是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且有获奖证书)。

  2、初中阶段获"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个人一、二、三等奖或市级个人一、二等奖(须是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在初中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个人一等奖(须是全国计算机学会组织,且有获奖证书)。

  3、初中阶段获"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全国三等奖及以上、省级一等奖或市级一等奖(须是国家、省或市教育行政部门或科协主办,且有获奖证书)。

  三、招生人数

  体育类12人。其中,游泳6人;棋类6人。

  科技类8人。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2人;青少年信息学2人;青少年电脑机器人4人。

  四、特长生资格

  (一)201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普通高中录取要求;

  (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上70分(含70分)。

  五、招生程序

  (一)发布招生信息

  5月27日,向社会公布特长生招生方案,同时报市教育考试院备案。

  (二)学生自愿报名

  5月28日至5月31日考生携带中考准考证及有关证书(获奖证书必须是证书原件)来我校教务处报名(联系人:袁明武老师,电话62886062-8303)。

  (三)学校考核确定入围名单

  6月1日下午三点,组织科技类、体育类特长生专业考核,并按不超过特长生招生计划2倍比例确定入围名单。

  (四)入围名单公示

  6月3日前,将本校特长生入围学生的姓名、准考证号、性别、毕业学校、入围条件等基本信息,6月6日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入围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

  (五)志愿填报

  凡取得特长生报名资格的考生,均须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凡具备报考资格而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具备多种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提前批次志愿,不得兼报,否则视为无效。

  (十)录取

  按照我校2013年特长生招收计划数,根据考生志愿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未完成计划调整为我校统招计划

  六、几点说明

  1、凡未按规定时间报名和参加专业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2、取得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如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将不参加特长生的录取。

  3、凡在特长生招生中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者,一经发现,取消特长生录取资格。举报电话:(0551)63505156(市教育局监察室)。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