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二篇 行程 > 正文

附件4:2013合肥三中体育舞蹈特长生招生考试方案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一、考试内容与分值

  形体气质20分、身体素质10分、专项素质70分,共100分。

  二、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评委为2n+1人(不少于3人),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最后得分。

  (一)形体气质(20分)

  考试内容:体型、身高、气质。

  考试方法:考生身着专业服装,将身体的前后左右各面展示给评分教师,教师根据考生的体型、仪表和气质情况,通过目测打分;用身高测量仪测出考生的身高(男低于1.68米;女低于1.58米适当扣分)。

  (二)身体素质(10分)

  考试内容:坐位体前屈、横叉。

  考试方法:用专用工具测量考生坐位体前屈和横叉的完成情况;按照标准要求进行评价。

  注:报名时进行测试(具体方法与要求附后)。

  (三)专项素质(70分)

  考试内容:以体育舞蹈为主。

  1、基本技术(20分):

  摩登舞:华尔兹方形步,探戈走步;

  拉丁舞:伦巴方形步、前进步,恰恰方形步、前进后退锁步。

  2、成套动作(40分):

  考生在摩登舞、拉丁舞两个舞种中任选一种,自行表演或结伴合作表演。表演展示时间约在60秒左右,评委依据考生现场表演展示效果进行评分。

  注:考生须自备伴奏音乐,自备录音带(A)面第一首,或将音乐刻录在CD盘第一曲。

  要求穿紧身练功服、舞蹈鞋进行考试;

  舞伴自选或自带,只给受试者打分。

  3、音乐理解与动作模仿能力(10分)

  (1)听所放舞曲音乐,说出舞蹈种类和音乐节拍;

  (2)看教师舞蹈示范,模仿做出相应舞蹈动作。

  (附)身体素质测试内容及动作具体要求:

  1、座位体前屈

  动作要求:考生按要求坐在测试仪上,两臂前伸,上体尽量前倾,用指尖将测试尺游标向前推。要求前推的过程中两膝关节保持伸直不弯曲。至最大幅度计量成绩,游标超过脚每1厘米得0.2分。(最高分5分)

  2、横劈叉

  动作要求:考生面向劈叉器的立柱站立,身体正直、两手叉腰或扶腿,

  膝关节保持伸直、然后开始向两侧分腿劈叉。在重心下降的过程中,要求上体正直不前倾,两手始终叉腰或扶腿不能离开;髋位正,两脚

  与身体正中呈一条直线。符合上述姿势要求并劈叉至最大幅度后,测量两腿正中最高点离地面的距离。每5厘米扣0.5分。(最高分5分)

  注:要求穿紧身练功裤进行测试。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