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合肥站 > 合肥中考手册 > 第二篇 行程 > 正文

2013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音乐类特长生招生办法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一、招生范围、计划

招生学校 类别 招生人数
合肥一中 西洋乐 30
合肥六中 声乐 30
合肥八中 民乐 30

  二、报名条件

  1.2013年合肥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生。

  2.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普通高中录取要求。

  3.符合特长生报名资格。

  咨询电话:63688983、62817341

  三、报名资格

  凡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取得由国家教育部门认证的专业音乐考级机构颁发的器乐六级(含六级)以上证书;

  2.初中阶段在县区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主办的艺术比赛、展演活动中个人项目获县区一等奖、市级二等奖及以上,集体项目获市级一等奖及以上。

  四、报名程序

  具备音乐类特长生招生条件的考生,于5月16-17日凭初中毕业学校的证明、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近期2寸照片3张、中考理科实验或体育考试准考证(或中考准考证号码,即体育或实验考试准考证上13301***开头的12位号码)到合肥八中(政务区)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逾期不再办理。

  市教育考试院将于5月22日在合肥教育信息网上公示报名学生名单、学校和条件,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报名地点:合肥八中(政务区)报名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五、考核及认证

  凡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均需参加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测试。

  测试时间:5月25-26日测试地点:合肥八中(政务区)

  测试方式:测试采用定性评价的方式,考生自备乐器,演奏(或演唱)自备的一首曲子(或歌曲),评委现场评定合格与否,并当场告知考生本人。

  六、审核公示

  5月30日,在合肥教育信息网上公示音乐类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名单。

  七、志愿填报

  凡取得音乐类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均须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凡具备报考资格而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具备多种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提前批次志愿,不得兼报,否则视为无效。

  八、录取

  市教育考试院根据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各类特长生招收计划数,根据考生志愿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所有特长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必须达到普通高中录取的要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必须达到3校联招统招分数线下40分以上(含40分)。

  九、几点说明

  1.凡未按规定时间报名和参加专业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2.取得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如不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将不参加特长生的录取。

  3.凡在特长生招生中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者,一经发现,取消特长生或评委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4.具体专业测试办法另行发布。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