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庐阳区 > 合肥六中 > 正文

“明天小小科学家”合肥六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合肥六中网站    作者:合肥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2-11-22 09:26:52

说两句

  • 摘要:合肥六中学生唐肖潇同学在第十二届“明天小小科学家”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合肥市在此项比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

       合肥中考网11月22日:2012年11月13日至19日,由中国科协、国家教育部、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在北京101中学落下帷幕。合肥市第六中学的学生唐肖潇同学的项目《年龄和文化在音乐认识中的重要影响》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了解,“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一项科技教育活动,宗旨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加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奖励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选拔和培养具有科学潜质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鼓励他(她)们立志投身于科学技术事业;奖励开展科技教育活动成绩突出的普通中等学校(基地、馆站)、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科学实验室,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不仅考察进行数理化、生物、历史、人文、地理的知识水平考试,还考察学生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学生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在本次大赛上,合肥市第六中学的学生唐肖潇同学的项目《年龄和文化在音乐认识中的重要影响》荣获全国一等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亲自为我校获奖学生颁奖,据悉:此奖项获得者全国只有12人,安徽省仅1人,不仅是六中历史的突破,更填补了合肥市在此奖项上一等奖的空白。

      据悉,在为期7天的终评活动中,选手们先后接受了展板布置,知识水平测试、项目问辩、综合素质考察等一系列环节的考验。在紧张严肃的评审活动之余,选手们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进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学研究的氛围等。

       编辑推荐:

       合肥六中喜获合肥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合肥六中博雅班招生解读

    合肥初中生家长群(仅限合肥本地初中生家长加入) 233792198 
    2013合肥中考家长群(仅限2013合肥中考生家长加入) 241084359
    温馨提示:入群请注明孩子学校和年级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