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包河区 > 合肥七中 > 正文

合肥七中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一

来源:合肥七中    作者:顾晓惠    2012-09-14 10:01:02

说两句

  • 摘要:七中教育者的爱是一种大爱,这种爱能让学生在细微处见感动,在关键处就升华的爱。这种爱体现的恰是七中的发展之美。

       合肥中考网9月14日: “一个班的学生就是一片希望的麦田,而班主任就是麦田的守望者。当学校把这片麦田交给我的时候,我深知我的工作不仅关系着一个个鲜活生命的成长更是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以我愿意成为这篇麦田的阳光、雨露、土壤……,尽心尽力地耕耘,做这片麦田忠实的守望者。”在8月31日下午班主任开学工作会议上合肥七中的杨开仁校长引用一位班主任德育论文中的话就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作了强调,他说,“而那金灿灿、沉甸甸的麦穗正在展示我们职业的收获之美”。会议由夏立松副校长主持。

      国家教育部和央视倡导学校开学第一课以“寻找身边的美”为主题,倡导学生发现身边的美,以自己的文明礼仪促进别人身边的美,从而使学生热爱生活、全面发展。市教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合肥七中正在就此展开系列活动。

      一、抓好常规,寻找班级管理之美。

      会上,政教处顾晓惠主任做了主题发言。首先,她要求各位班主任针对本学期学生阶段性的特点充分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学生只有思想上高度统一、行为上才能协调一致、整个班级才会焕发生机、才会团结进步,而且思想健康、乐观向上的学生将来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班级工作会呈现集体发展之美。全体班主任要齐抓共管强化班级的常规管理,她建议班主任将班级的日常管理细化为思想常规、纪律常规、学习常规、活动常规、环境卫生常规五个方面。只有管理有纲,班级管理才会有章法、有节奏、主次分明、详略得当,培养的学生也会是规范有序、善于抓重点、做事高效率的人,这样班级工作会呈现整体发展之美。要求各位班主任利用第一次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利用第一次班会引导学生从假期向开学顺利过渡,强化良好行为和学习习惯的养成,使其尽早进入开学状态,并以“两操”为抓手加强学生集体意识的培养,这样班级工作会呈现逐渐递进之美。然后,她把本学期的德育工作安排向各位班主任进行了通报:九月份为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月、十月份为爱国爱校月、十一月份是“收获~快乐”心理健康教育月、十二月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明年一月份是行为习惯强化月。会上重点强调了本学期的第十一届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月活动,此次养成教育以“自我规范”为主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分别面向学生开展卫生习惯(自我约束)、文明礼仪(感恩、尊重)、学习习惯(自主学习)、安全习惯(自我保护)四个主题周的养成教育,以实现化大为小、化虚为实、突出重点、综合推进、以小步代跨越、螺旋式上升的教育目的,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的习惯,完善学生的人格并树立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这样班级工作会呈现班级工作连续之美。最后,她启发年轻班主任要在向富有经验班主任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砥砺自我,获得成长的积淀。班主任间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把握班级管理的延续性、预见性和科学性,增强自身的教育赋能,充分发挥班主任队伍在学校发展中的基石作用,呈现自身挖掘潜能之美。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