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8年7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20 10:47:54

说两句

  •   二、国际部分:

      1、经过彻夜马拉松式的紧张谈判,6月29日清晨,欧盟各国领导人终于在难民问题上达成一致,表示将在欧盟境外建立难民“地区登陆平台”,在欧盟境内设置难民“安全中心”,以解决不断恶化的难民问题。意大利总理孔特对达成的协议表示满意,此前他曾威胁说,如果意大利的相关要求得不到满足,就不签协议。评论指出,该协议缺乏细节,在实施层面将面临很多挑战,不过却可能帮助德国总理默克尔解燃眉之急,她的政治生命不会就此结束。

      2、6月30日—7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五次部长级会间会在东京举行。东盟10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6方经贸部长或代表出席会议。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代表钟山部长参会。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和海关总署派员参会。

      3、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代表近140个国家发表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联合声明。

      4、7月2日至3日,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本次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越南6个澜湄流域国家的40家媒体人士齐聚一堂,就进一步深化媒体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深入研讨建言献策。

      5、由中国政府出资、联合国难民署和世界伊斯兰救济组织支持的巴勒斯坦难民社区活动中心重建项目7月2日在伊拉克巴格达举行落成交接仪式。

      6、第三十一届首脑会议7月2日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闭幕。本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沿用上届“赢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一条非洲转型的可持续之路”的主题。峰会期间,各国首脑对非盟改革、非洲一体化、打击腐败及打击恐怖主义和地区安全局势展开讨论。

      7、7月2日,位于莫斯科红场的俄罗斯国家百货商店的金色大厅,在中俄各界200多名嘉宾见证下,“俄罗斯—中国国家品牌合作中心”正式揭牌。当天“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正式开幕。这是继去年11月“莫斯科中国品牌商品境外营销中心”项目启动后,中俄两国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又一重要举动。

      8、墨西哥左翼的国家复兴运动党候选人洛佩斯日前赢得总统大选。墨西哥舆论认为,洛佩斯当选总统不仅意味着墨西哥左翼执掌政权,还将带来广泛的地缘政治影响。洛佩斯在今后的执政中将面临内政外交多重挑战,兑现竞选承诺之路并不平坦。

      9、据朝中社7月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说,历史性的首次朝美首脑会谈举行后,国际社会的期待和关心集中于履行朝美峰会联合声明的朝美高级别会谈。朝方原本期待美方本着朝美首脑会谈的精神,带来有助于构筑信任的建设性方案,还曾考虑做些相应的行动。但美方在6日和7日举行的首次朝美高级别会谈中采取的态度和立场,令人遗憾至极。

      10、2018年7月7日,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与会各方认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下简称“16+1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和众多成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达佩斯纲要》得到有效落实,确信16+1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日益成为务实的跨区域合作机制,惠及各方。

      11、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9日在广西南宁开幕。该研讨班由中国外交部、中国应急管理部和马来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局共同主办,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等12个东盟地区论坛成员国和4个国际组织代表近600人将围绕“城市应急救援”等相关话题展开为期4天的研讨。

      13、7月10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美国康奈尔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在纽约联合发布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首次跻身最具创新力经济体20强,位居第十七位,成为首个也是唯一进入前20名的中等收入经济体。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可喜成就。

      14、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组织)对中国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会议7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中国代表团团长、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会上表示,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中国积极参与世贸组织各项工作,认真履行成员义务,努力确保国内相关立法和政策与世贸组织规则相一致。

      15、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7月13日在日内瓦结束。率团参加本次审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审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在这次审议中,世贸组织成员对中国这两年的经济发展和贸易政策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国认真履行成员义务,为其他成员带来了机会和好处,中国的改革开放没有止步。

      16、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授勋仪式7月15日在位于苏丹达尔富尔法希尔的营区举行,全体140名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17、在莫斯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法国队以42战胜克罗地亚队,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这也是继1998年世界杯之后,法国队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克罗地亚队获得本届世界杯亚军。

      18、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晤,这是继去年G20汉堡峰会(实现会晤)、APEC越南峰会(公开场合见面)之后,两国领导人的第三次会面。在目前美俄关系历史最差的情况下,此次会晤被公众期待,希望它将有助于改善美俄两大国之间的关系,也将有助于世界和平。

      22、巴基斯坦大选投票于7月25日结束,自当晚7时起,选举便进入紧张的计票阶段。截至发稿时为止,已有194个国民议会选区的结果被公布,正义运动党领导人、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26日傍晚已宣布在本次大选中获胜,并称要建立一个“新巴基斯坦”。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