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8年7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20 10:47:08

说两句

  •   一、国内部分:

      4、当地时间7月2日11时36分,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第四十二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同意,中国贵州梵净山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我国世界遗产增至53处,世界自然遗产增至13处。世界自然遗产总数超越之前并列的澳大利亚和美国,居世界第一。

      5、6月30日晚间,国内首个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电站——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50兆瓦光热项目一次带电并网成功,填补了我国大规模槽式光热发电技术的空白,使我国正式成为世界上第八个拥有大规模光热电站的国家。

      14、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7月10日在国家医疗保障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韩正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着力解决医疗保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千方百计保基本,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基本医疗需求,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和要求。要始终做到可持续,健全医保筹资机制,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要发挥好医保的基础性、引导性作用,实行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形成协同推进医改的良好格局。

      15、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1日在回应美方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时说,这是一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中方将和国际社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

      17、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党的基层委员会每届任期一般为5年,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一般为3年,其中,村和社区党的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为5年。

      24、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草原保护建设,全面推动草原事业发展,2017年全国天然草原鲜草总产量10.65亿吨,较上年增加2.53%;全国天然草原鲜草总产量连续7年超过10亿吨,实现稳中有增。2017年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5.3%,较2011年提高4.3个百分点。我国天然草原面积达3.928亿公顷,约占全球草原面积12%,居世界第一。

      26、全国县乡国税地税机构7月20日正式合并,所有县级和乡镇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经过36天的努力,全国省市县乡四级税务机构分步合并和相应挂牌工作全部完成,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第一场攻坚战圆满收官,下一步改革将向逐级制定和落实“三定”规定、逐级接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等领域纵深推进。

      28、国家药监局负责人2018年7月22日通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案件有关情况。现已查明,企业编造生产记录和产品检验记录,随意变更工艺参数和设备。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31、国家药监局决定从严查处吉林长春长生疫苗案件。一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人员,充实案件查处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全力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工作。二是对长春长生所有疫苗生产、销售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锁定证据线索。三是坚持重拳出击,对不法分子严惩不贷、以儆效尤;对失职渎职的,从严处理、严肃问责。四是针对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五是对全国疫苗生产企业全面开展飞行检查。六是对疫苗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进行系统分析,逐一解剖问题症结,研究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从吉林省纪委监委获悉:将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疫苗事件涉及的责任者依纪依法,依照工作职能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