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合肥中考阅卷将于27日正式结束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刘梅梅    2018-06-26 10:27:55

说两句

  •   21万余张中考答卷进入阅卷模式

      从6月14日中考首个开考科目语文结束后,市考试院就立刻开始了答题卷(卡)扫描工作。“截至16日下午,完成了全部21万余张答题卷(卡)的扫描工作。”据合肥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完成答卷的扫描切割后,19日上午召开了中考网上评卷动员及培训会。正式评卷工作从19日下午开始。

      昨天上午,走进合肥一中阅卷点,这里同样是“封闭式”阅卷、老师们背靠背进行评阅,所有试卷评阅工作都是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在合肥一中行政楼4楼以及5楼的阅卷机房外,摆放着一排排的长桌,阅卷老师们要在进入阅卷教室前将手机、水杯、背包等个人物品全部存放于此。现场摆放着“阅卷现场非请勿入”的指示牌并有安保人员把关,整个阅卷现场的严密程度“看齐”高考。

      一份试卷最少两人打分27日左右结束评卷

      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所有试卷均采用“复评-四评”模式,也就是说,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的将由四名评卷教师评阅。”

      “市教育考试院将严格按照评卷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进行统分合成工作。”据介绍,市教育考试院将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强化数据校验和复核工作。预计所有评卷工作将于6月27日左右全部结束。

      中考语文阅卷组组长李恒:暂无满分作文,总体成绩较去年持平或略有下降

      “今年,我们抽调了合肥市内区域中的语文教研专家,来自不同学校的初中、高中一线语文老师,不仅专业能力强,责任心也很强,还有丰富的中高考阅卷经验。”据合肥中考语文阅卷组组长李恒介绍。

      “目前,语文作文还没有发现满分作文。”李恒表示,今年的中考作文是有别于往年的“半命题”,今年的作文题既有开放性、又有限制性,今年把主动权完全放手给考生,所以题目就出现了多元化和多类型的丰富多彩的现象,给阅卷也提出了挑战。

      在他看来,实际上,今年的中考作文题并不难,写自我成长、变化,写作的时候要扣住“原来”这个词,这个词也有两层意思,一表示起初、原来的状态;还有就是扣住结果状态,多数同学呈现的是正面的状态,比如,原来我也很坚强,原来我也很勇敢等。

      “今年语文试题稳中有变,今年的语文总体成绩可能较去年持平或略有下降。”李恒表示。

      中考数学阅卷组组长汪洪潮:数学整体难度比去年低平均分达到115分左右

      “从阅卷情况来看,考生对网上阅卷是适应的,在答题时基本符合要求,目前试卷的扫描也很清晰,切割也很合理、方便阅卷,但这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合肥中考数学阅卷组组长洪潮表示,在阅卷过程中,不少学生出现一些“丢分问题”,比如,书写不够规范、解答过程不够严谨、计算能力较弱,计算错误多等。

      “总体来说,今年中考数学试卷稳中求变,整体难度比去年低,平均分比去年提高两三分左右,预计在115分左右。”汪洪潮表示。

      他也提醒考生,今后在中高考要规范书写,注重解答的严密性;此外,提升计算能力。教师方面,要以课程标准为基本要求训练学生的基本技能,注重教学的过程,让学生经历知识的发生、发展过程,再创造过程。注重数学的核心素养、高度的概括性、严密的逻辑性、广泛的应用型等。

      中考英语阅卷组组长叶明:英语作文变化大,已有满分作文

      “总体上来说,今年英语试卷难易度与往年相当,一直比较平和,得分和往年差不多。”合肥中考英语阅卷组组长叶明介绍,今年的变化最大的是作文,作文开放度更大一些,这个话题特别贴合学生的实际。

      目前阅卷过程中已有满分作文,但是不多。“主要原因是学生只说了要点,但是在后面举例时,有些考生对时态的把握不够准确。”叶明表示。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