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安徽“新高考”改革方案有望今秋入学前公布(2)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黎静 杨赛君    2018-01-24 11:24:34

说两句


  •   据悉,智慧学校是综合运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与学校的主流场景和教育教学关键环节深度融合,以面向师生个性化服务为理念,促进教学、学习、管理、生活和文化的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决策水平,形成“可感知、可诊断、可分析、可自愈”的新型校园生态。

      “智慧教育,是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安徽省委省政府一直都很重视。”李和平告诉记者,就在省“两会”召开前,全省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公布了首批38所中小学智慧学校示范校名单。

      在公布的首批38所中小学智慧学校示范校名单中,包括了合肥一中、合肥八中、合肥南门小学、合肥师范附小、合肥屯溪路小学等5所中小学。其中,合肥南门小学远程为天堂寨同心小学及中心校、教学点进行网络授课,在“一对一”帮扶结对中,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利用校内的平板电脑进行在线实时沟通、交流。

      “通过智慧学校建设,我们也希望补齐农村偏远地区的教育资源短缺的短板,天堂寨小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李和平说,“按照计划,2018年,全省38所示范校和326所实验校同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也就是首批364所。力争2022年实现全省中小学校全覆盖。”

      高中教育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这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高中阶段教育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普通高中教育,另一个为中职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增加数量,而是要数量、结构、质量同步提高。”在李和平看来,高中阶段有学上已经不是问题,而是需要让学校结构更合理,让学生享受高质量教育。

      对于消除义务教育阶段66人以上超大班额的问题,李和平表示,也是在办好公平优质教育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根据时间表,将在今年全部消除。”

      早在2017年5月,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并实施了《安徽省控制和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明确了各县(区)各年度大班额和超大班额控制目标。其中,明确提出全省力争到2018年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控制在3%以内,2020年之后大班额比例逐年降低。同时将年度目标达成情况纳入对政府的目标工作考核。(记者黎静杨赛君)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