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从“大数据”看安徽省新高考后3+X如何选择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凌全发 方卉 黎静    2017-12-05 11:21:39

说两句

  •   安徽省2018年新入学的高中生将迎来新高考改革,“3+X”的高考科目如何选?今后,这些都可以交给“大数据”!11月23日下午,合肥六中与中国科技大学、科大讯飞联合启动“大数据精准教学联合实验室”,推进“精准化”教学,为全班每一位学生推送“个性化”作业。这是安徽省首家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也是全国首个以精准教学为研究对象的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目前全省已有60多所重点高中接入“实验室”。

      新高考后3+X怎么选?大数据来帮你

      2018年,我省入学的高一新生将迎来全新的高考模式。对于家长、老师,还有学生来说,安徽改革高考后最关注的,就是考试科目从以往的文理科变成“3+X”,这不仅考验学生的选学科能力,更考验学校的教学管理能力。

      “实行走班教学后,学生在哪个科目上表现更好、哪个科目的老师配比要提高、怎么科学排课……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挑战,如果有了‘大数据’的接入可能就会简单得多。”合肥六中校长封安保说。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学生来说,今后选课的种类会变多,到底怎么挑科目也是一个挑战,尤其是今后高考评价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对平时的学习动态要持续追踪,这些单靠学校的表格化统计很难。

      封安保告诉,目前,上海、浙江等先发地区已经开始了高考改革,同样也匹配了大数据实验中心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的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还在起步阶段,高考改革后将要面临的这些问题也在向上海、浙江等地取经。”

      为每一位学生推送“个性化”作业

      值得期待的是,借助“大数据”,高中生不仅能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3+X”高考科目,而且,通过这个平台,还能享受“个性化”。今后,这个“大数据”中心还可以为全班每一位学生推送“个性化”作业。

      对于这,合肥六中高一物理老师周勋感触颇深,他在现场接入“大数据精准教学联合实验室”平台,演示了一场别样的试卷分析课。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