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安徽全省率先普及15年基础教育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25 13:13:31

说两句

  •   据报道,安徽全省率先普及15年基础教育,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在安徽全省率先普及15年基础教育;社保法定人员全覆盖;全面实现“9064”养老服务格局;在城区规划医疗急救分站50个……10月20日,合肥市正式对外公开了《合肥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到2020年,合肥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全覆盖。

      公共教育全面实施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规划提出,在全省率先普及15年基础教育。市区、县城每3万常住人口至少建设1所公办幼儿园,每个乡镇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全市城区每个街道、农村每个乡镇建一所中心幼儿园。为保障教育设施配套,合肥市将实施城乡新建居住区(楼盘)配套学校(园)前置审核制度。

      “十三五”期间,为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合肥市将建成合肥新四中,完成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二期建设、巢湖二中迁址新建。此次《规划》明确,合肥市将按照“全省率先、全城共享”的思路,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而在职业教育方面,合肥市将完善磨店职教基地,建成合肥工业学校并投入使用,推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磨店新校区、黄麓师范学校等建设任务。

      就业创业到2020年计划新增众创空间50个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合肥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口超过了20万,今后,合肥市将实施更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并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就业政策体系。

      为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合肥市将谋划开发全市共享的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平台,建立健全创业项目库和专家志愿团,并运用“互联网+”思维,建立就业创业免费基础培训服务网络平台。到2020年,合肥市计划新增众创空间50个,建立县(市)区创业园区10个、创业孵化基地10个。

      到2020年,全市每年新增2万名以上高级工、1500名以上技师和高级技师,新建1~3所技工院校,累计建成6~8所技师学院、50家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10~2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组建安徽合肥技师学院。

      医疗卫生城区不同区域规划设置50个医疗急救分站

      合肥市将实施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新建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全面提升市级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同时,实施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成市三院新区,扩建市一院、市二院、市八院,新建安徽国际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扩建市精神病医院、市儿童医院等。

      发生危急情况,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将患者越快送到医院越好。接下来,合肥市将健全120院前医疗急救网络,依托大型医院医疗资源,按照就近、安全、迅速、有效的原则,在城区的不同区域规划设置医疗急救分站50个,每5万人配1辆救护车,满足医疗急救服务半径3~5公里,平均响应时间不大于10分钟的要求。

      社会保险力争到2020年社保法定人员全覆盖

      合肥将全面开展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建立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险参保基础数据库,让每一个参保人员都拥有唯一的终生社保标志,推动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力争到2020年实现社会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

      在加快服务终端建设方面,到2020年,新设立7个社会保险征缴分中心,提供更快捷方便的服务;推进社会保障卡加载就业服务、劳动关系、社会救助等更多功能,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推进系统间数据共享,加强网上经办和异地业务办理;开发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建设和自助服务一体机项目,特设金融社保卡服务窗口。

      社会服务2020年提供成本价或免费骨灰安葬

      随着逐渐步入老年化社会,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到2020年,合肥市将全面实现“9064”养老服务格局,即90%的老人居家养老、6%的老人社区养老、4%的老人在机构养老。养老服务信息网络覆盖城乡,居家生活老年人得到养老服务的全面支持。

      除了确保市级拥有一所1000张护理型床位的公办示范性老年公寓,合肥市还扩建市一院老年护理院,新建市二院老年护理院、新站区磨店老年护理院,改建市三院老年护理院。同时,大力推进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普惠型转型,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建立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