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初三家长2018年中考寄语:端正学习心态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18 13:17:19

说两句

  •   作为家长我很高兴看到孩子的进步,希望这个进步只是一个开始,在新学期能够继续延续,这样才能不负老师的期望。感谢老师的鼓励。

      适应了初中生活,能自觉学习,爱学习,爱思考,学习态度端正,能与同学合作学习,共同完成学习任务,认真预习、复习、认真听讲,按时、按质量完成作业,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会与家长沟通,能体谅父母,自己的事自己做,有做家务的能力,希望继续努力

      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对学习有信心,会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学习积极主动,有一定方法,有且自己的学习目标,有独立学习与研究问题的能力,会收集、整理、使用信息,爱动脑思考问题,有正确的生命观,生活馆,会体谅父母,关心长辈。希望今后做事能有毅力一些。

      学会处理生活中与同学之间的事,会体谅家长,关心长辈,对待学习有正确的心态度,学会总结反思行为、习惯,善于总结学习方法,遇到困难能与家长一起解决。有法律意识,公德意识,环境意识,积极参加公益劳动,有同情心,重诚信,会感恩,学习兴趣浓厚,有想象力,希望今后继续努力。

      持积极的学习心态,能自觉主动地学习,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娱乐时间,能按时、按质量完成作业,不懂就问,有正义感、同情心,会自己调控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和父母沟通有一定的技巧,能明辨是非,对生活中的人和事学会用自己的知识去思考辨别。能正确面对挫折,不自卑、不气馁,有自信心。

      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有理想、有目标,持之于恒,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对学习充满兴趣,并会总结学习方法,不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会关心、体谅父母,关心长辈,思想逐渐成熟,能与家长交流沟通并养成了一些好的文明习惯,有同情心,正义感。

      我深深的感到家长和教师一样,都是教育者,都富有对孩子的教育贡任,对孩子的成长过程都要进行冷静分析,找准新的平衡点,保持一颗平常心,拥有一颗爱心,坚持等待的耐心,了解孩子,理解孩于,为孩子的成长而学习新的知识识,做孩子成长的助跑器,和老师一起共同点燃孩子的希望之光,做一个合格的家长。

      这学期课外书读的还是比较多的,这在阅读方面进步大。学习上也能自觉点了。知道自己每天该做什么,较以前比之,也有进步。希望下学期,新的学年有一个新的开始。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表。特别是语文会有错别字方面,能够有个长足的进步。课外阅读能广泛点,别老捧着历史看。最后一点,希望孩子别任性、性子别急躁,听妈妈把话说完先。

      这个暑假你长大了很多,懂得了自觉学习,能合理安排时间,有了体育锻炼的意识,各方面有很大的进步,希望你制定计划后能坚持并严格执行,那样你的暑假生活会更精彩。

      在新的一学期里,望老师严格要求学生,作为家长也会全力配合老师的工作,我们共同努力使学生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孩子有些任性,做事拖拉,学习拈轻怕重,要懂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成绩总是不能进步,不能够增加自信心。希望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在家长的指引下,增强自信心,学习进步。

      孝敬父母,对人有礼貌,有进取心,是大家族中公认的好孩子。但学习方面的主动性有待加强,四年级的成绩不太理想。希望庄梓灵在新的学期里在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下秉承严谨、了学的作风,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仔细及时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新学期里总结经验思考自己的学习方法,再加上努力认真的学习,认真及时完成作业,一定能把成绩提高。相信你会努力的。

      你在这个暑假进步了很多,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尤其要提到的是在这个暑假更懂得体贴爸爸妈妈了,每天下班回家,你总是为我们准备好拖鞋,晾好开水,真的谢谢你,虽然你说这些都是小事,但在爸爸妈妈眼里,这是大事,说明你长大了,懂得爱了,一个懂得爱他人的人,更加会得到别人的爱,开学了,祝愿你可以获得更多,天天快乐。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