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滨湖区 > 合肥一中 > 正文

合肥一中两教师获高中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课评比一等奖

来源:合肥一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2 06:00:02

说两句

  •   合肥一中两教师获合肥市高中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课评比一等奖

      近日,合肥一中再传佳绩。9月18日,在“合肥市第十二届高中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课评比有生上课环节”合肥一中姚微微老师、张旭升老师双双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将于9月25日在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参加市、县联组决赛,有机会获得代表合肥市参加安徽省高中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课评比的资格。合肥市自“高中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课评比活动”开展以来,能在一届活动中,一所学校同时产生2个一等奖,这在合肥市高中教学评比比赛中也是不多见的。

      本次活动是在“第四届高中数学青年教师综合大赛”的基础上,获得一、二等奖的30名教师进行录课评比,从中选出14名教师参加“合肥市第十二届高中数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课评比活动”有生上课环节。通过选拔评比,合肥一中数学组的姚微微和张旭升两位教师脱颖而出。

     

           比赛之前,督导室的王振华老师,数学组的吴建平主任,田国标、段明贵、沐方华三位数学组组长,以及张慧、刘娟老师为两位老师精心磨课。比赛前一天,由吴建平、田国标、张慧、刘学禄、汤旭等5位老师组成强大的后援团陪同姚微微、张旭升两位老师前往长丰一中比赛。在9月18日的有生上课环节,两位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并有机会进入到决赛。

     

           比赛结束后,庐江县朱远清教研员点评“姚微微老师语言清晰标准,亲和力强,形象青春靓丽,内容设计有梯度,板书设计工整规范,课堂教学相当流畅自如;张旭生老师语言洪亮,教学环节完整,点拨归纳到位,教学效果显著”。合肥市教科院许晓天主任对所有参赛选手也提出要求:钻研教材,抓住难点与知识点的本质,概念讲清楚,命题分析透彻。

     

      为了研讨高中数学课堂教学落实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策略和方法,深化高中数学教学改革,提高高中青年数学教师的师德水平、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鼓励高中青年数学教师树立先进的数学教育思想,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学过程科学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造就一批数学教学名师和学科领军人才,多年来,合肥一中从工作上、生活上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健全激励机制为青年教师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营造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氛围,将部分优秀中青年骨干推到教学、科研及管理等重要岗位上,在实践中培养人才。这次教学评比活动所获得的殊荣,既是来自2位老师平日的点滴积累,也离不开合肥一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统筹安排。

     

             最后,预祝姚微微老师、张旭升老师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