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瑶海区 > 合肥十中 > 正文

聚焦教育教学新动态,吹响新学期集结号

来源:合肥十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8 16:06:43

说两句

  •   聚焦教育教学新动态,吹响新学期集结号

      ——记合肥十中第十二届教育教学论坛暨校本培训大会?

       2017年8月23日至25日,合肥十中第十二届教育教学论坛暨校本培训会议在书华楼合班教室举行。三场专家报告、两场专题培训、一场交流研讨,让这此校本培训大会意兴盎然。

       23日上午,合肥十中教育论坛和德育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政教处赵勇主任、教科室伍旭清主任分别就本届德育论文和教学论文的评选情况和评选结果做了详细说明,并宣读了一等奖获奖名单,校领导向获奖者颁发证书。

       交流会上,黄善文、姚远、赵永辉等7位老师就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作了精彩发言。黄善文老师做题为《将心向明月——教我心中那份有思想的语文》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十几年教授语文的经验与反思,赢得了许多老教师的一致共鸣。王国文老师就“智者东坡”阅读课程纲要展开介绍,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王锋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老师们对教育的热情以及对教研的一丝不苟的严谨精神。

      23日下午到24日下午,来自浙江的海宁高中顾贯石校长、天津教科院研究员陈雨亭博士、南师大教院朱曦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学校特色发展视野中的校本课程建设》《生活教育观与核心素养视野下的学校德育课程与德育管理》专题讲座。

       顾校长从全国各省份的高考改革现状谈起,并着重介绍了海宁中学的教育改革情况。在新形势下,海宁高中从教学到管理的方方面面,有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会议进入高潮阶段,合肥十中的老师们也踊跃发言,与顾校长展开交流与探讨,在不同思想的碰撞中,生成智慧的火花。

       陈博士以著名教育家杜威的名著《我们如何思维》的选段为例,与十中全体教师展开互动,并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让老师们谈一谈自己对“培养学生连贯的口语表达习惯”的看法。她关于学生思维与表达能力的培养的诸多观点,让与会者如沐春风。紧接着,陈博士分别介绍了校本课程的几大类型,并鼓励十中老师们勇于开拓,构建有十中特色的校本课程。

       朱教授从德育校本课程的开发,寄宿制学校的德育管理角度,阐述了德育管理的经验和方法。

       25日上午,是智慧课堂专场培训。学校地理组的陈莉君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就智慧课堂的使用给全体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分析。作为合肥市智慧课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莉君对于智慧课堂的使用有许多经验与收获。她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谈智慧课堂的使用方法与便捷之处。陈老师指出,智慧课堂等技术应当与传统教学相结合,只有老师们不断钻研、不断改进,高效课堂才会形成,师生才能获得成长与进步。最后,来自合肥市教育云平台的技术人员对全体教师进行培训,老师们孜孜不倦、认真求知的精神值得点赞。

       历时两天半的教育论坛在校领导们的认真组织、专家们的精彩发言与老师们积极主动的配合中落下帷幕。合肥十中全体教师获得了更多的新信息,反思了过去的各项工作,并总结了自己与他人的经验教训。大家怀揣着智慧与梦想,整装待发,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