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经验分享:初三中下水平中考冲刺方法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30 10:25:17

说两句

  •   中等生往下看,复习这么做:

      对中等生的定义就是好好努力有机会争取重点高中的学生。这部分学生的特点:

      1。基础知识都比较扎实,能力上略有欠缺;

      2。有弱项科目影响总分;

      3。心态不是很稳定,成绩波动比较大。

      对各科比较均衡的考生,接下来的时间要进入“专项训练”模式。特别是中档题的训练。我们分析过影响考试成绩的因素,其中,解题“规范性”有35分左右的影响。这里的“规范性”只要指解题步骤的规范性,该画图的不画图或者画的很简略、模糊,该有的步骤跳过等。这都可能影响到解题思路。

      所以,平时的训练过程一定要认真解答每一道题!选择有详细解题步骤的题做练习。一定要做完后核对答案,不要只核对结果,要把解题过程自习的核对一遍。

      对于有弱科的考生,还剩的寒假和刚刚开学这段时间是个很好的机会。之所以弱很大的原因是基础不够扎实,大部分都会想找家教来补掉这个弱项。那么要不要找家教?如何找呢?

      找家教是个快速提升的方法,如果弱项有迅速的进步,对孩子的鼓励作用是巨大的。孩子看到通过努力就可以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自然会跟着提高,也就更愿意付出努力。那么如何找呢?

      1。孩子有意向请家教

      如果孩子不想请就不要强求,如果孩子感觉家教老师不适合自己的情况,也要即时停止。

      2。要找一定要早找

      好的老师日程都很满,找的晚了就会很难找到好老师。

      3。要有针对性的补习

      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原因,要先对孩子做分析,找出其中原因对症下药才可能有效果。所以,找的老师一定要有足够的经验,令孩子信服才能达到补习的效果。

      基础差的学生,首先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心态。“中考就像是一次长跑比赛,已经跑了这么长的距离,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特别是中考,影响最后结果的因素很大,不到最后一定不能放弃。

      和中等生相比,要更加重视基础知识的巩固。在做训练时,要回顾该题涉及的考点有哪些,这些考点属于哪些章节,哪个知识结构框架。同时,要把这个知识框梳理一遍,看看有没有自己没巩固掉的其他知识点。

      经过这样不停的梳理后,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就会越来越清晰,心理上也会越来越轻松。要追上中等生做到“基础题争取满分、中档题不失分”自然要拿出更多的时间学习,做更多的题。为了避免题海,中考君建议多做真题!真题有详细的解题步骤,对每到题涉及的考点,考察的能力都有详细分析。这能节约的很大的精力。

      其他注意事项

      除了学习,最后半年还有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锻炼”。我们都知道“体力不足会导致精神力的不足”,当你感觉疲惫的时候,耐力、自控力都会降低。所以,一定要加强锻炼。而且每次运动后的那种舒畅的心情也会缓解学习的压力。

      希望所有初三生,这在最后的半年里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来被谁一站!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不断前行不断努力的人!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