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7 > 正文

2017年合肥中考满分作文:这就是我的承诺(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5 16:29:23

说两句

  •   “爸爸,你放心。在城里,我会好好过,我会永远像你一样朴实,带着麦穗的质朴清香。我会好好的!”我许下诺言。

      ——题记

      再次回到家,这里依旧熟悉。青润敦厚的庄稼地像灵巧少妇手中的织毯,网罗淡远的青山,岑寂的树林和疏落的村庄。

      我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从城里回到家乡——一个种满庄稼的小乡村。一路上,父亲沉默不语。青石板上是父亲草鞋留下的脚印,很清晰,沾着麦穗的香气。我没有变,如常。

      熟悉的亲人、邻居看见我,憨厚地向我问好。是的,我一切都还好。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与繁华。这里,清清澈澈、质朴无华。

      放下大包小包的东西,父亲继续去田间劳作,一切如旧。院子里的雏鸡扑腾着翅膀,羽毛中带着淡黄色;猪圈里猪崽依旧酣畅拱食,发出吱吱的声音;后院的豆荚长出来了,发出淡淡的清香,在这种氛围中,我的心变得更加透明。

      父亲披着一帘雨色从田间回家,因为我的归来,他张罗了一桌好饭好菜,请来家里的亲戚。我和母亲在厨房里,母亲拉动风箱,火苗渐渐升腾。我借着微弱的光,贴上一层带花的窗户纸,这是小乡的习俗,每当有子女回家,总以此祝福。我和从前一样,帮母亲做饭。

      家人围坐在一起,谈论着三分地、四口人和五两酒的生活。我依旧用小乡粗俗的口音,与亲戚交谈。我不曾讲起城市的灯红酒绿的繁华,只是聊着今年的庄稼长得怎样的话题,这还是我的生活,泛着小米汤的本色。我还是一个庄稼人的孩子,朴实无华。

      这一切,我已然习惯。

      我没有变,依旧是骨子里带着麦穗香的小孩;我没有变,依旧是穿着干净,甚至有点土气的小孩;我没有变,依然是进城前那个老实庄稼人的小孩。

      我许下的承诺,没有改变。我用实际行动,告诉父亲,我是他的麦穗,我是他的希望。

      我用几年的时间,一直坚守这个诺言,尽管有点累,但我会一直坚持。质朴是我的根,小乡村是我的家,我记得。

      我的承诺,朴实的诺言,像麦穗种在父亲的心中,也种在我的心中。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