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合肥中考阅卷现场深入探访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胡霈霖 李冠玉    2017-06-21 15:37:32

说两句

  •   上周,合肥市区近3万中考生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大考”,考试结束后,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成绩了。6月20日,探访中考阅卷现场,了解到中考阅卷已经开始,预计6月22日下午结束,中考成绩将在6月底公布。

      “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

      今年中考,合肥市区共有考生29484人,比上年增加1637人,文化课考试于6月16日顺利完成。根据中考的阅卷安排,试卷扫描工作于6月14日就开始了,到6月17日完成;6月16日下午,合肥市教育局召开各学科评卷组长及专家会议,集体制定切割方案、评分细则。

      6月18日下午,召开中考评卷教师动员暨培训大会,相关负责人要求阅卷老师们必须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从事阅卷工作,做到“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在技术人员对评卷流程、评卷操作进行技术培训后,各学科负责人召集各组评卷教师进行本学科评卷再培训,并到机房进行试评。6月19日至22日正式评卷,600余名阅卷教师将评阅完21万份试卷。

      中考阅卷点内“戒备森严”

      6月20日下午,在合肥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内,监控平台的电子屏幕上,可以清晰看到阅卷点内的实时情况,阅卷现场秩序井然,老师们一人一台电脑,认真评阅试卷。

      来到位于合肥一中的阅卷现场,600余位阅卷老师实行封闭管理,不仅手机等个人物品不允许带入室内,就连水杯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外面的长桌上。与往年的阅卷模式一样,今年的中考阅卷依然先由两名阅卷老师“双评”,如果两位老师所给分数的差值小于规定的标准,系统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如果所给分数的差值超出设定标准,评卷系统则将该题答题信息随机分发给第三位评卷教师进行评阅。如果第三位评卷老师仍不能达成一致,则由该科目的阅卷组长进行最后裁定。

      数学平均得分或超114分

      在合肥一中阅卷现场,语文作文阅卷组组长陈岩介绍说,今年的作文题对考生来说审题难度并不大,写起来比较容易入手,考生们拿捏得不错。

      数学阅卷组组长汪洪潮透露,从目前的阅卷情况来看,去年的平均分是114分,而今年数学科目的平均得分或将超过这个分数。“除了审题、运算等问题,答题不规范、书写质量低也是考生们失分的重要原因之一。”汪洪潮说。“阅卷到现在,已经出现了不少满分英语作文。考生的作文贴近生活、可以运用中国元素讲好中国故事,就更容易拿到高分。”英语组阅卷教师漆志高说,完形填空题则是考生们失分较多的题型。据了解,今年的中考阅卷将在6月22日结束,进入统分合成阶段,预计6月底公布中考成绩。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