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5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2)

来源:家长帮社区合肥站    作者:公孙策策    2017-06-05 17:26:25

说两句


  •   12、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13、蒙内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全长约480公里,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蒙内铁路是肯尼亚半个世纪以来最大的基建工程,目前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计划于今年6月开始试运营。

      14、日前从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总量位列世界第二;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遗产30项,文化景观5项。国务院共批准设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807处,两者总面积达到21.4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陆地总面积的2.23%。

      15、第九届国际航联世界滑翔伞定点锦标赛5月13日在阿尔巴尼亚的发罗拉闭幕,中国滑翔伞队战胜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获得团体冠军。这是中国队自2009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取得的最好团体成绩。

      16、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5月13日在北京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新一批7个意向成员加入,成员总数扩大到77个。据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介绍,此次新增的7个成员包括巴林、塞浦路斯、萨摩亚3个域内成员,和玻利维亚、智利、希腊、罗马尼亚4个非域内成员。

      17、近日,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巴基斯坦赫维利123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1号燃气轮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1号燃机从运抵安装现场到首次点火成功仅用94天,创造了H级燃机安装调试用时最短的全球新纪录。截至目前,浙江院在“一带一路”沿线累计完成8个项目,在建项目6个,合同总额超过2亿美元。

      18、中国与东盟国家5月17日至1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四次高官会和第二十一次联合工作组会,中国与东盟十国外交部高官出席了会议。

      19、5月18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本届海交会凸显海峡特色和海丝特色,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吸引了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6家企业参展参会。

      20、梁思成建筑奖颁奖典礼5月17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生态建筑的倡导者和生态建筑理论的创立者、马来西亚建筑师杨经文,以及尊重环境、秉持“相融方式”建造观并推崇简约建造成本的中国建筑师周恺获奖。

      21、5月18日消息,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天在南海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22、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1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23、5月19日,中缅原油管道原油由云南瑞丽进入中国。随后,这批原油将以每天约5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内地推进,再经过约650公里长途旅行,最终抵达位于云南安宁的云南石化。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缅甸实施的先导项目——中缅油气管道项目的一部分,中缅原油管道工程2017年4月投入运行,此次境内外投产管道全长1420公里。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