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3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0 13:34:08

说两句


  •   12、根据日本富士经济调查公司不久前发布的统计,2016年日本面向中国的跨境电商市场规模首次突破万亿日元。日本已经超过美国和韩国,成为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的最大商品供给国。

      13、俄罗斯裁减化学武器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巴比奇3月13日说,俄罗斯化学武器销毁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销毁化武工作。

      14、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北京代表处成立仪式3月16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这是俄央行首次在境外开设金融机构。

      15、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3月16日签署“脱欧”法案,授权首相特雷莎·梅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16、联合国安理会3月17日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第2344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凝聚援助阿富汗共识,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敦促各方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安全保障环境、加强发展政策战略对接、推进互联互通务实合作等。决议强调,应本着合作共赢精神推进地区合作,以有效促进阿富汗及地区安全、稳定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7、3月18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德国巴登—巴登结束。会议重申加强国际经济与金融合作,坚持使用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在内的所有政策工具,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增长的目标,增强经济与金融的韧性。

      18、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44号决议,首次载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共识。呼吁国际社会凝聚援助阿富汗共识,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加强区域经济合作。

      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3月2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布2016年人类发展报告,指出在全球发展优先事项中,世界上最边缘化群体仍被遗漏。按照人类发展指数衡量,全球所有地区的平均人类发展水平在1990年至2015年间都取得显著进步,但仍有1/3的人口生活在低人类发展水平。

      20、韩国海洋水产部3月23日确认,“世越号”沉船部分构造物于凌晨浮出水面。沉没1073天后,“世越号”终于得以重见天日。截至发稿时,船体已被捞起至高出海平面12米的距离,离可靠岸移动的目标距离仅剩一米,打捞作业预计完成。

      21、3月25日,除英国以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和欧盟机构领导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特别峰会,纪念《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并于会后签署《罗马宣言》,为欧盟未来10年的发展规划蓝图。

      22、第二十八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3月29日在约旦死海之滨开幕。21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与会。来自联合国、欧盟、非盟等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也参加了会议。峰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就涉及巴勒斯坦问题、叙利亚危机和反恐议题等的17项决议草案进行讨论和表决,会后将发表宣言。约旦《言论报》评价此次峰会是“里程碑式的”,将为今后阿拉伯国家的协调与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