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重点高中 > 政务区 > 合肥八中 > 正文

2017年合肥八中国际部招生说明会下月召开

来源:家长帮社区合肥站    作者:公孙策策    2017-04-26 13:49:23

说两句

  •   合肥八中国际部2017年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为帮助家长朋友们快速了解合肥八中国际部的历史与成果、课程与特色、教学与管理、招生与精英班等概况,特意提供如下常见问题解答,以供参考。

      2017年合肥八中国际部招生说明会,将于5月20日上午9:00,在合肥八中百川会堂准时召开。

      如有不了解的地方,可直接回复微信公众号或致电

      0551-63688986

      0551-63688879

      0551-63688811

      咨询专业老师,了解详细信息。

      问题一

      Q:八中国际部成立于哪一年?有几届毕业生?

      A:八中国际部成立于2009年,2012年迎来首届毕业生,至今已有六届毕业生。

      八中国际部素以管理规范,教学严谨,教学成果丰硕著称于世,在国际教育届有良好的口碑。

      问题二

      Q:八中国际部今年的招生名额是多少?如何报名?需要参加数学和英语测试吗?

      A:合肥八中国际部招生纳入合肥市中考统一招生,每年具体的招生指标由教育局最终批示。

      今年,面向合肥市计划招生100人。

      合肥市学生报考流程为:应届毕业生填报志愿时,在提前批次志愿栏里填写合肥八中国际部及其相应代码;入学条件中除中考成绩有一定要求外,无其它考试要求。

      问题三

      Q:历年录取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A:因历年中考情况不同,各年的分数线会有不同。根据招生名额及填报学生的分数由高到低排序,最后一名学生的分数即是当年的分数线。

      问题四

      Q:八中国际部的学费是多少?到美国读大学的学费大约多少?

      A:八中国际部学费8万/年(不包括教材费、住宿费、国际考试费等);关于美国大学的学费,是根据学生申请的美国大学来看的,一般说来公立、州立大学学费便宜些,约4-5万美金/年,私立约6-7万美金/年(含学费,食宿费)。

      问题五

      Q:国际部教学区域是否独立,是否提供住宿?

      A:国际部三个年级位于行政楼独立教学区,小班教学;提供住宿(八中学生公寓,国际部单独楼层),住宿费为650元/学期,但不强制寄宿。

      问题六

      Q:八中国际部是只申请美国大学吗?有没有中加班,中澳班等?

      A:目前我校没有设置中加班、中澳班;我们的课程是美国高中课程、AP课程、GAC课程,我们的学生以申请美国大学学习者居多,但历届毕业生中也有去英国、澳洲、加拿大、德国留学的学生。总体来说,合肥八中国际部的课程体系认可度很高,后期去英语类国家留学都可以获得认可。

      GAC课程与ACT考试无缝对接,学生不用车旅劳顿出境考试,直接在合肥八中参加“美国高考”ACT考试,ACT成绩被全美包括哈佛等常青藤名校在内的3300多所学校认可。

      同时,GAC课程内容充实,覆盖面广,难易适中,外籍教师全英文授课,循序渐进地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为学生今后前往美国等国际大学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问题七

      Q:八中国际部毕业生都能上美国大学吗?进入美国名校,即USNEWS排名前50(TOP50)的录取率是多少?

      A:我们历届的毕业生100%被美国TOP100的大学录取。

      2015届毕业生TOP50名校的录取率为68%;

      2016届毕业生美国TOP50名校的录取率为89.5%;

      2017届毕业生美国TOP50名校的录取率为90.6%,精英班毕业生美国TOP50名校的录取率为100%。

      问题八

      Q:听说八中国际部设置精英班,精英班的录入标准是什么?

      A:我校自2014级以来就实行分层教学,设置了精英班。精英班依据两项数据进行遴选:一是学生当年的中考总分,二是学生参加我校国际部夏令营并取得“优秀营员”称号给予的5分加权,最终以这两项分数的总和排序录入精英班。今年首届精英班升学结果喜人,美国大学TOP40名校录取率为80.1%,TOP50名校录取率100%。

      问题九

      Q:八中国际部和普通高中有什么区别?

      A:我校国际部是与美国林顿中学合作,学生毕业成绩合格者取得双学历,即合肥八中高中毕业证和美国林顿高中毕业证。国际部课程与普通高中课程的差异性很大,我们的学生主要学习美国高中课程,同时参加相关标准化考试:托福/SAT或ACT及AP考试,最终顺利留学美、澳、加、英等国。学生不参加国内的高考,但要参加高中会考。

      问题十

      Q:美国林顿高中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A:美国林顿高中全称是美国佛蒙特州林顿学术高中,坐落在佛蒙特州东北部林顿中心镇(LyndonInstitute),该校创建于1867年,是全美著名私立高中。该校由于教育质量高,接纳了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学生,大部分被哈佛大学,波士顿大学,布朗大学以及在亚利桑那州,夏威夷州,伊利诺斯州,麻省,迈阿密州,密西根州,佛蒙特州,华盛顿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名牌大学录取。

      学校相继培养了许多成功人士,其中包括福布斯杂志“前100名”投资家DavidAronoff,经济学家和国际货币基金委员会执行董事DanielCollamoreHeath等名人。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