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合肥中考体育跳绳等项目首次移入室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9 09:25:55

说两句

  •   昨天是合肥市区体育中考的第二天,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合肥体育中考满分为55分,两个选考项目各15分,保持不变;必考的中长跑项目分数由20分增加到25分。昨天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合肥市市区共有29488人参加中考体育测试,分别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等四个考点同步进行。

      选考科目仍出现冷热不均

      今年选考科目仍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跳绳依然是广大考生的第一选择。

      据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合肥市区共有28540人报考体育选项,其中50米跑2388人,坐位体前屈21710人,立定跳远3911人,引体向上(限男生)53人,仰卧起坐(限女生)1244人,掷实心球927人,跳绳26680人,篮球运球89人,足球折线运球78人。另有残疾考生33人,伤病考生262人申请办理了免考手续。今年体育缓考时间为4月27日上午,地点为合肥十中(新校区)。

      跳绳、立定跳远等项目首次移入室内

      今年合肥市体育考试总分值由原来的50分变为55分,其中:必考项目25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合肥市将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足球运球”项目改为教育部《学生足球技能等级评定标准》中四级的足球折线运球。改变考试评定标准后,今年的足球折线运球仅有78人报名参考。

      据了解,今年体育考试安排在合肥一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等4所学校进行。四个考点条件都具备设施齐备、条件良好的体育馆。

      昨天下午,走进合肥十中(新校区)考点。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将跳绳、立定跳远等项目移到馆内进行。“这一举措可以将天气对考试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有利于考务工作的组织,也更加有利于考生取得良好的成绩。”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说。

      体育专家组成仲裁委员会

      为了保证体育中考的顺畅进行,责任更加明细,同时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保障考生的利益,合肥市教育局特邀了省内几所高校的体育方面的专家、教授、国家级裁判,与考点的考务主任、总纪检共同组成仲裁委员会,负责受理考生的申诉。相关专家将从更专业的角度,用他们更丰富的经验,协助各个考点共同处理考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情况,更好地维护考生的利益,确保考试的公平。

      考点对考生服务周到贴心

      各考点学校在考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为考生提供了更加周到的服务。

      昨天在十中看到,学校在候考区专门为考生搭建了休息帐篷,并准备了600多张小板凳供考生休息。据介绍,每个考点学校都制作了考点平面图,规划了接送考生车辆的行进路线、停放位置。优化了考生考试行进路线,安排了合适的热身候考区域。针对以往遇到恶劣天气等情况,各考点还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并为考生准备了面包、饮用水等,让考生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出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

      由于很多项目首次移入体育馆内进行,为了避免人多拥挤,在市教育局制定的详细的考务工作手册的基础上,各考点学校还详细规划了各项目考点的安排,合理规划考生行进路线,制作了相应的指示标牌。同时,各考点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考务的准备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有效地保证了考试组织工作的圆满顺利进行。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