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备考2017:合肥一六八自主招生问答

来源:家长帮社区合肥站    作者:家长bang粉丝    2017-03-30 11:02:00

说两句

  •   1、合肥一六八中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合肥一六八中学为安徽省示范高中,隶属合肥市教育局。学校办学理念先进,管理科学严谨,办学成果卓越,已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优质品牌学校,是一所着力于培养和造就爱生活、能自治、懂合作、会学习、善思辨、求真理精英人才的高品位学校。

      2、合肥一六八中学的办学质量如何?

      学校连续十一年荣获合肥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2009、2014、2015年学校先后摘取安徽省高考理科、文科状元、合肥市文科第一名。

      2015年高考,文理科全省前50名占8席,前100名占16席,文理科合肥市前10名共8人,占全市40%。600分以上文理科共682人,比例高达64.6%。文理科各批次达线率以绝对优势分别再居合肥市最前列。

      2015届有10位同学被北大、清华录取;79(8.2%)位同学被全国前十所高校录取;246(23.3%)位同学被985高校录取;560(56.9%)人被211高校录取;此外刘潘一鸣等7位同学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创新班”录取,人数位居全国第四,安徽省第二。

      近年来,学校800多位学生在数理化生学科竞赛中取得省级一二三等奖,百余人在国家级、省市级机器人竞赛、航模比赛、信息技术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一大批学生在体育、艺术、演讲、征文、模拟联合国、社团活动等领域获得一等奖。

      3、合肥一六八中学的教师队伍有哪些优点?

      师德高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乐道致远是他们的特征,“把每一个孩子都放在心上”“坚持在成就学生中成就自我”是他们的价值追求。他们承诺:没有一人在外兼职或搞有偿家教。他们把精力和能力都投入到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上。

      名师荟萃,业务精湛。他们100%都是本科以上学历,硕士56名,中高级教师比例达80%以上。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坛新星、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等有80多人。青年教师年富力强,成长迅速。近4年,学校有30多位青年教师在省市课堂教学评比中获一等奖。

      4、合肥一六八中学的教育教学管理特色是什么?

      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学生发展规律,严格教学环节,建设高效课堂,教师自编校本作业,做到精简、实用、高效,留给学生充足的自习时间,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积极开展分层教学,因材施教,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实施点对点辅导、临界生辅导、导师制,关注每一个学生,促进每一个学生发展。

      学校有效实施国家课程,积极开发校本课程,构建学科课程、德育课程和活动课程组成的完整的校本课程体系。

      实行严实精细的管理。学校对于所有工作严格要求,工作过程力求严谨;脚踏实地开展各项工作,把每个环节都做到精细、精致。

      5、合肥一六八中学学生有哪些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学校有计划的举办校园文化节、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丰富校园生活;举行国学知识竞赛、辩论赛、校园诗会、校园达人秀、创新知识竞赛、元旦晚会、社团展示等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平台,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以上所有活动均由学生自主策划、组织、总结,教师予以指导,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学校有模联社、动漫社、辩论社、校园诗社、斓景文学社、之音社、武术协会、军事研究会、机器人社等30多个社团,充实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学生综合能力。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