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年合肥中考志愿填报指导手册(2)

来源:家长帮社区合肥站    作者:包大人    2017-02-28 16:49:55

说两句


  •   第一批次: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含指标到校生,同一志愿、同一录取最低分数线)。设1个志愿。

      第二批次:合肥二中等11所省示范高中招生,中科大附中招生。设A、B、C3个平行志愿。

      第三批次:共建实验班招生,市示范高中招生,一般普通高中普通班招生,外语实验班招生。设A、B、C3个平行志愿。

      第四批次:一般普通高中艺术、体育特色班招生。设A、B、C3个平行志愿。

      备注:1、提前批次当中,特长生,校园足球,特色班,是需要提前参加考试的,合格后才可以填提前批次志愿

      2、第二批次可以填的学校主要包括:合肥三中,合肥五中,合肥七中,合肥九中,合肥十中,合工大附中,合肥168中学,合肥二中,合肥十一中,合肥三十二中,合肥庐阳高级中学,中科大附中(非省示范高中)。

      3、滨湖寿春高中,志愿在第三批次。

      4、第四批次特色班招生,也是需要参加特色班考试的,具体可以参照2016年的时间,最好是直接咨询意向学校:2016年合肥中考艺术类特色班报名及测试时间一览表。

      5、A、B、C三个志愿,要把最想上的学校填在A,以此类推。

      第二步:了解完志愿表,接下来就是了解几个概念:

      1、什么是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指在某个录取批次设置的学校志愿均为并列的志愿。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的根本区别在于投档方式上的区别。平行志愿改变了传统的"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首先按照分数将考生排序,然后按照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体现了"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2、排序原则是怎样的?

      排序原则为:依据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成绩(含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和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成绩相同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按照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不含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等级),再相同按考生体育、理科实验操作两科目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文化课考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语数外3科及英语口试成绩总分排序。

      第三步:怎么填呢?

      1、参照全市分数段和学校中考情况

      合肥中考是知分填志愿的,填志愿大概时间在7月初。有的家长经常问,分数线没出来怎么填志愿啊,那么,分数线出来了就好填了吗?分数线是根据学校志愿情况划定的,明白了吗?

      要想获得比较精确的信息,以便自己的志愿是最合适的,首先参照每年的全市分数段,其次是自己在学校的一个整体情况。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