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年合肥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启动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21 15:39:42

说两句

  •   合肥市启动2017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未来合肥还将有更多的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连年提升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合肥各初中的体育考试备战也在火热进行中。

      参评要求:开齐开足体育课程,保证每周至少开展二次课外活动;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学校体育场馆、设施要向公众开放等等。

      据消息新春开年,省城合肥教育各项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其中不少工作着眼于锻炼孩子们健康的体魄,格外引人关注。合肥市启动2017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遴选,未来合肥还将有更多的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连年提升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合肥各初中的体育考试备战也在火热进行中。

      认定25所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2016年,合肥市被教育部认定为安徽省唯一校园篮球试点城市。合肥市教育局日前发布名单,合肥一中等25所中小学校被认定为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同时启动了2017年合肥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遴选工作。

      2017年合肥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遴选对象为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已经认定为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除外)。省、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篮球项目)和篮球专项特色学校原则上必须申报。合肥市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原则上按照高中、初中、小学1:2:3的比例进行复评认定,择优推荐参评市级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在通过评估后,合肥市将对达到市级认定标准的学校进行命名,并择优推荐申报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按照要求,参评合肥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不仅要在场地设施、师资配备、经费保障上达到要求,还要按规定开齐开足体育课程,保证每周至少开展二次课外活动;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学校体育场馆、设施要向公众开放。合肥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还必须坚持开展年度特长生招生工作,力争不少于学校当年招生计划的5%。校代表队要在省级各类体育项目比赛中成绩名列前茅,每年要培养出5名以上等级运动员。

      合肥各中学备战体育中考

      合肥市日前发布了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方案,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的分值再提高5分,满分55分,这也让体育考试的分量再次加码。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拟定今年体育考试方案时,曾专门召开座谈会,就选考项目及分值设定充分听取了意见。今年体育考试选考项目涵盖耐力、速度、力量、爆发力、柔韧性、灵活性等多个方面,充分考虑到考生的个性差异,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中考体育考试分值再次提高,各初中的备考也更加紧张起来。了解到,合肥市春节前就召开了全市九年级体育教师培训会,了解考试设备,对考试规则进行解读,实际操作及试用各种考试设备,对动作要领及考试规范和流程进行再培训。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工业区分校新学期开学就召开了体育考试动员大会,对九年级学生依次测试了中长跑、跳绳、坐位体前屈三项体育中考必考及选考项目,并说明了接下来各类训练、强化、模拟、演练环节的时间点,对于学生在训练过程中的着装和运动期间的饮食都予以了要求和强调。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