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5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3)

来源:家长帮社区合肥站    作者:包大人    2016-09-20 14:05:33

说两句


  •   17、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11时23分,伴随着欢迎人群的阵阵掌声,首列从中国武汉直达法国里昂的国际货运班列线路——“汉新欧”国际集装箱班列满载着货物,经过15天11300公里的旅途,缓缓驶入古丝绸之路西方端点城市——里昂韦尼雪货运站,圆满完成第一趟行程。

      18、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22日抵达英国开始访问,先是赴英国女王住地温莎城堡为女王祝寿并共进午宴,接着返回伦敦,在首相府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谈。强化美英关系、奉劝英国不要脱离欧盟等,是这次奥巴马“告别之旅”的主要考量。

      19、气候变化《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当地时间4月22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超过6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了签署仪式。当天共有175个国家签署该协定,创下国际协定开放首日签署国家数量最多纪录。

      20、外交部长王毅4月23日与老挝外长沙伦塞举行会谈,双方就南海问题达成共识。中老一致认为,南沙部分岛礁存在的争议不是中国和东盟之间的问题,不应影响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主权国家根据国际法享有的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应该得到尊重,老方理解中方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298条作出的排除性声明。各方均应支持直接当事国根据《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四条规定,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

      21、世界卫生组织4月25日发布报告称,2015年,欧洲所有国家和地区首次实现疟疾本地零传播,而该地区1995年的发病数量高达9万例。

      22、莫斯科时间4月28日5时01分,俄罗斯首次从位于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用一枚“联盟2.1A”运载火箭顺利将3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此次成功发射,标志着俄境内首个民用航天发射场正式投入使用,也是俄罗斯航天事业迈出的重要一步。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