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8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合肥站    作者:包大人    2016-09-20 13:57:10

说两句

  •        国际部分:

      1、据韩国军方消息,8月3日上午7时50分左右,朝鲜在其黄海南道殷栗郡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弹道导弹。韩联参相关人士表示,军方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并进行缜密分析。殷栗郡位于黄海南道北部,北接南浦特级市,西北临黄海。

      2、夜色旖旎,焰火璀璨,全世界的体育健儿再次相聚在五环旗下。当地时间8月5日晚,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开幕。这 是现代奥运会历经120年发展后首次登陆南美洲。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万名运动员将参加28个大项、306个小项的角逐。由10人组成的史上 首个难民代表团出现在奥运舞台。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时隔112年和92年后重归奥林匹克大家庭。

      3、中斯双方8月12日下午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签署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新协议。斯方认为,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更名为“科伦坡国际金融城”将有助于把斯里兰卡打造成印度洋地区国际金融中心。

      4、8月11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玻利瓦尔省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晤,随后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从8月13日起重新开放两国关闭近一年的边境。有分析认为,两国之所以选择此时重开边境,主要是因为安全状况得到改善,同时两国均希望促进经济发展。

      5、8月13日,巴基斯坦M4高速公路(绍尔果德至哈内瓦尔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巴东部旁遮普省绍尔果德地区举行,这标志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个公路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是亚投行首批投资项目之一,也是亚投行在巴基斯坦的首个投资项目。

      6、日本政府8月15日在东京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明仁天皇在发言中提及对战争“深刻反省”,而安倍晋三的讲话中则依然没有出现历届首相有关战争“加害”和“深刻反省”的表述。这是安倍第二次担任日本首相以来,连续第四年在纪念仪式上未提及战争反省。



       7、中国与东盟国家8月15日至16日在内蒙古满洲里市举行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十三次高官会和第十八次联合工作组会。各方重申将妥处分歧,增 进互信,排除干扰,共同致力于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各方表示愿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为契机,深化中国— 东盟合作,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8、俄罗斯轰炸机8月16日首次从伊朗空军基地起飞,完成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目标的打击并顺利返航。有分析认为,这是俄罗斯首次利用伊朗军事基地打 击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同时也被认为是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首次允许别国利用本国领土开展军事行动。俄在伊部署战机的举动是其在中东地区扩 大军事存在的重要标志,此举还体现出两国关系变得更为密切。

      9、美国政府的一个主管机构近日同意,将于10月1日把互联网域名管理权正式移交给一家非营利性机构,从而完成了对这个互联网核心资源持续了将近20年的私有化进程。此举遭到美国部分国会议员的反对。

      10、澳大利亚出口委员会8月18日发布的《2016澳大利亚国际商务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成为澳大利亚企业最想投资的国家。

      11、据西班牙《世界报》日前报道,2016年第二季度西班牙经济增长排在欧元区第二,增长势头持续强劲,西班牙政府也将2016年的增长预期从 2.7%调高至3%。在当前欧元区经济复苏仍整体乏力、英国退欧动摇欧盟经济信心之时,西班牙逆势而上,成为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动力。

      12、燃烧了17天的奥运圣火,在久负盛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缓缓熄灭,第三十一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当地时间21日晚正式落幕。里约热内卢作为第一 座位于南美洲的奥运之城,给全世界留下独特而不凡的精彩记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里约奥运会的评价是“非凡”,“这是一届精彩的奥运会,这是一座精彩的 城市,本届奥运会为将来的时代留下独一无二的遗产”。

      13、8月18日至23日,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三国交通运输部组织9辆货车开展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路线全长2152公里,纵贯中蒙俄11个大 中城市和边境口岸。这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和俄罗斯“大欧亚伙伴关系”战略在交通运输领域进行对接的一次成功尝试。

      14、美国大选正进入竞争激烈的关键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门”事件仍在持续发酵。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事件时 发现了另外约1.5万封未被希拉里团队上交国务院的邮件。希拉里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完全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事件被竞选对手揪住不放。已公布的邮件显 示,克林顿基金会捐赠者同国务院有着利益关联。此间舆论认为,“邮件门”事件可能进一步损害希拉里的形象,为其竞选之路蒙上阴影。

      15、据意大利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月25日,意中部地区24日发生的地震共造成247人遇难,其中受灾最重的阿马特里切地区共发现195具遗体。

      16、中巴经济走廊峰会暨中巴经济走廊博览会8月2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中友谊中心举办。此次峰会是中巴建交6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巴经济走廊从构思到落实的3周年庆典。

      17、8月30日,吉尔吉斯斯坦外长阿卜杜勒达耶夫表示,吉方最强烈谴责发生在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的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事件发生后,吉方已采取 一切应急措施,一定彻查到底,严惩凶手。吉方将全力确保中方在吉人员和机构的安全。吉方愿加强与中方在反恐等领域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