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6 > 正文

2016年合肥中考满分作文:你是我最心疼的人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08 14:02:56

说两句

  •   当我由一个呱呱坠的小婴儿长大成一个十五六岁的青春少年,这个过程中,一直有一个身影在爱我。当我做错事时,有一个身影在教导我;当我摔倒时,有一个身影在心疼我;当我病痛时,有一个身影照顾我;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有一个身影在鼓励我;当我失败时,有一个身影在鼓舞我;当我长大成人时,有一个身影祝福我……这个身影就是我的母亲。

      每当看到她早早起来为我做早饭的背影;每当看到她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每当看到她为我收拾房间的背影;每当看到她在打扫房子的背影……这个背影就是我的母亲。

      记得有一次我的腿摔伤了,当爸爸把这个坏消息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哭了;住院期间,我老吵着医院的饭不好吃,妈妈每天就早早的为我做饭,再小心翼翼[注: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装在保温瓶里,再从晋江送到泉州医院,妈妈每次来看我都还没坐下就问这问那的,看见我的手背被针扎得双手肿痛时,妈妈哭了;她一口饭一口汤的慢慢喂我,生怕我被噎着。当我讨厌喝中药时,妈妈在药里放了些许糖,摇匀了给我喝,还买了糖果给我解苦。双腿打着石膏上厕所很不方便,都是妈妈背着我去的,我开玩笑说:“妈妈不背不动我了。”妈妈却皱着眉头说:“是啊,妈妈人老了。”我在想妈妈才三十多岁怎么可能,真爱开玩笑。可是回想起来以前,妈妈脸上一定皱纹都没有,现在脸上却布满了皱纹,心里不知怎么的一阵酸,眼泪就流了下来,我哭了。

      妈妈对我流的泪是心疼我,我为妈妈流的泪是我深爱着妈妈。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世界上的名誉、地位、幸福、尊荣都比不上母爱。

      妈妈对我的教导,让我更加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坚韧,懂得幸福。

      妈妈我爱你,对你的爱胜过一切。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