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解密2016年合肥中考如何阅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完颜华杰    2016-06-23 10:02:58

说两句

  •   6月14日至6月16日,合肥市2016年中考如期进行,阅卷工作也从19日开始正式启动。6月20日,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就本年度中考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邀请媒体探访中高考阅卷现场。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中考阅卷工作预计在22日左右完成,考生有望在6月底查询到成绩,7月初可填报志愿。

      今年,合肥市的中考报名人数为67934人,较上年减少2586人。其中,合肥市区报名人数为27847人,较上年增加454人。中考首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市考试院便将组织有关人员对中考试卷进行扫描,直至16日下午,20万份试卷全部扫描完成。

      据了解,为了保证阅卷质量,市考试院从全市调取了600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组成阅卷团队,并对其进行强化培训。不仅如此,在阅卷期间,市考试院还将加强管理,强化保密。陆昌云院长介绍称,阅卷教师除了签订相关保密协议外,在阅卷过程中,也要严格尊周各项规章纪律,市考试院内的“合肥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也将对阅卷现场进行实时监控。

      语数外难度不大物理解题要求高成绩将在6月底公布

      20日下午,在合肥一中阅卷点,就考生及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咨询了各科阅卷老师。据语文阅卷组成员、庐阳区语文教研室主任张莉介绍,今年中考语文难度与往年持平,试卷仍然采用“双评”模式,对疑难杂卷更是需要“三评”。“此次语文阅卷过程中,我们发现两大亮点,一是综合运用部分的信息量很大,考生出乎意料的回答的很完美,审题很仔细;二是今年的半命题作文,大多数学生对于四个备选词汇掌握的都很好,写的也比较切题。”张莉评说道。

      此外,数学阅卷组组长孙勇表示,今年数学总体情况略好于去年,预计平均分或将超过110分。“虽然后面几题比较新颖,考生反映比较难解答,但是基础题型占了80%,这对于拿分还是很有利的。”孙勇介绍道。同样,英语阅卷组组长叶明也声称,今年的英语总体难度比去年稍易一些,学生答题状况普遍良好,预计与去年得分情况相当。

      今年中考,物理难度稍大于往年,物理阅卷教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物理教师施维升表示,选择题最后一题混联电路有学生反映较难,并不是超纲出题,而是更注重对学生综合解题能力的要求,“今年物理的得分,预计会略低于往年。”

      据悉,2016年合肥市中考阅卷工作将在6月22日左右完成,考生有望在月底查询到中考成绩。届时,考生可第一时间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查询到成绩。7月初,考生将可以在网上填报志愿。今年合肥市区仍旧统一设置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实行“知分填志愿”,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共设置5个批次。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