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年合肥中考体育项目实现自由搭配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束芳    2016-04-26 10:30:33

说两句

  •   4月18日,合肥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在合肥四所中学拉开帷幕。今年合肥市区报名参加中考体育的考生有27848人,实际参加考试的考生有27145人,其中有703人申请免考免试。在参加考试的考生中,2.4万考生选择跳绳,仅43人选择篮球运球,选考项目呈现冷热不均状态。

      此次中考体育总分值依旧50分,选考项和去年一致,涵盖50米跑、引体向上、立定跳远等9项,考生可“自由搭配”成35种组合。尽管“自由搭配”的组合多,但考生在各个考项的选择上依旧是“冷热不均”。根据报名统计,2.4万考生选择失分几率最低的跳绳,其次是坐位体前屈项目,共有1.9万人选择。“最冷”的两个项目分别是篮球运球和引体向上,尤其是篮球运球仅43人选择。从现场得分情况来看,选择跳绳和坐位体前屈的考生得分也是最高的。“从今年的报名情况看,超过6成考生选择了坐位体前屈搭配跳绳,其次是立定跳远和跳绳组合,市区仅1人选择立定跳远和篮球运球组合。”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有的组合考生选择的人不多,但实际上每增加一个考项选择都会给考务组织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但为了丰富考生的选择范围,秉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让考生能够根据自身的条件和兴趣爱好进行选择,一些冷门考项依旧有存在的必要。

      当天下午在合肥168陶冲湖学校看到,为了确保考生得分公平,除了沿用往年的“电子考官”对每一个考生的得分进行把关外,现场还有裁判老师进行记录,考生每项考试结束后都可以及时看到自己的成绩,总的得分也会在所有考试项目结束后立即公布出来,如果对得分有疑问可以申请回看视频监控。获悉,今年体育考试规则和往年相比做了一些改变,增加了9个考试项目的犯规细则,比如50米短跑如果考生抢跑两次属于犯规,要被扣分。在必考项目长跑上,往年可能有的考生会在弯道超越上犯规,今年也在考试的场地上做了明显的标识,并有专门人员进行值守和录像。从这两天的考试情况来看,考试组织得非常顺利,犯规的基本没有了。

      由于中考体育部分项目在操场上进行,考生和家长最为担心的就是遇上下雨天或者大风天气。因此在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期间,市考试院也加强了和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20日可能会有大雨,考试时间可能要暂缓一天,考试日程要向后顺延一天。”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