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家有考生:那些为了中考奋斗的日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秋泓    2016-02-29 17:15:40

说两句

  •   这名男生,个头不高,大大的脑袋,体型瘦弱,每天上学放学,背着约有二十斤重的书包,走起路来整个身体微微前倾以维持平衡,外形和心智都貌似高年级的小学生。

      现在呢,步入毕业班,学习压力骤升,书包更沉,放学时间更迟,经常因为错题太多被老师留下来开小灶,晚上七点多回家是家常便饭,七门课的家庭作业做下来,夜就很深了,周一至周五,周而复始,“毕业班无假日”,双休日也排得满满的,最大的念想是看一集《跑男》,断断续续的就要消耗一周的闲暇时间,即便如此,他依然没心没肺地快乐着,哪怕争取到十分钟的看电视时间,也会看得风生水起,笑声朗朗。

      在班上呢,是出了名的活跃分子,中午写个作业吧,旁边万万不能有个声响,一有个风吹草动,他的耳朵就竖立起来,注意力就飞转过去,必定要搭上个话,发表个意见;一旦老师提及学习上的问题,他铁定是耷拉个脑袋,表情木然呆滞,一问三不知,一片茫然,如果换个无关的话题,他瞬间能神采飞扬起来,眉飞色舞,极具表演的天赋;人缘关系特好,老师为此也是操碎了心,将他的座位频繁调换,只为寻找个最佳的位置,因为,不管调到哪里,几天下来就会和周边的同学混为死党,打得火热,上课下课互动甚欢,影响自己殃及他人,实在是头疼,不过,最近老师终于想出个奇招,将他的前后左右都安排了性格文静内向的女生,估计可以老实一段时间了。

      如果你看到他穿的校服,一定会赞叹这是一个多么励志勤奋的孩子啊,整件衣服处处可见蓝红墨水的印迹,左边袖口写着:“战中考”,右边写着:“168,我的梦想”。后背上还有一行:“Nevergiveup!”一件衣服,那就是一面奋斗的旗帜,不过体现的却是他极其狡猾的一面,因为那都是做给老师家长同学看的,对于自己,如果可以选择,情愿将学习的时间挤出点来用于玩耍,但安排好的玩耍时间是断然不能用于学习的,所以,课间的时候,大多数同学用来背单词背书,于他,是万万不能的,即便没人陪他玩,趴在桌子睡一会也是极好的.

      这几天,他又成为了话题,在九年级师生间广为流传,话说,这天晚上,夜色朦胧,他又背个硕大的书包,出了教室,走在空荡荡的校园,此时离放学时间已经很久了,他的出现引起门卫大爷的注意,叫住他询问他的班级,他挺直腰杆大声回答:“我是九(28)班的!”,走出两步又回转身大声强调道:“我是年级最优秀的28班的!!”,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迈出校门。第二天班主任就获悉了这一新闻,不用说也猜到是他,当天的班会主题就是,如何在经历一整天紧张辛苦的学习生活后,还能保持如此开朗乐观的心态。要我说,性格使然。因为他每天的精力,一大半用于学习,一小半用来玩耍,一小半用来琢磨偷懒耍滑头和老师打太极,还有一小半要用来八卦搞笑逗同学们开心,心态自然是很好的。

      老师们对他的评价都是极高的,期望值最高的潜力股。可我眼巴巴地期望了这么多年,他依然没有冒尖的势头,我只能这样告诉自己,还好啦,未来充满希望。

      无论如何,只要不提学习不提成绩,他还是所有快乐的源泉,成长路上,充满欢乐。

          编辑推荐:

          家有中考生必诫的十大恶习,你中枪了吗?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