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排行 > 正文

教育部放大招 你的学区房可能白买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ilove哆啦a梦    2016-02-25 17:16:25

说两句

  •   中国哪里的楼市最火爆?

      当然是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上、深!

      一线城市哪种房子最贵?

      当然是学区房!

      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很多家庭在小孩还未出生时就四处寻觅学区房,学区房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你的学区房可能白买了教育部正式发文"放大招"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这是教育部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提出实施多校划片。

      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根据《通知》要求,多校划片会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在具体操作中,实行多校划片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教育部:鼓励地方推行多校划片

      2015年11月26日教育部基础一司司长王定华表示,教育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即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让买了学区房的家庭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学校。

      而且教育部还“钦点”了24个城市的名,要求这些城市所有县市区100%的公办小学、90%的公办初中要实现划片入学。这24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杭州、宁波、厦门、济南、青岛、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福州、南昌、郑州、长沙、贵阳。

      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

      学生家长特别需要注意,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通知》已说明,教育部门是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确定的划片范围,只能确定相对科学的划片规则,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

      按照《通知》要求,2016年全国各区(县)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要降到区(县)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

      同时,为了保证招收的每一个特长生都经得起检验,《通知》还要求区(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特长生招生具体办法,并及时向社会公开。

      各地要梳理针对特定人群的优惠招生政策,取消不必要的特殊政策。确有必要的,应在学生所在片区内统筹予以保障,原则上不得跨片区择校。

      2016年这5种房子要看好拥有的都赚了

      1、一线城市与强二线城市中心区的普通二手住宅

    教育部放大招 你的学区房可能白买了


      在北上广深天这五个一线城市,房价都是高的令人胆寒。而一线城市与强二线城市人口增量都很大。下面以2004年到2014年小学在校生人数增长作为一个指标来看看几个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的人口增长情况:

      从这个指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一线城市与强二线城市人口基数增长情况,这几个城市人口竞争力在上升,而每个城市的中心区也就那么点地方,这就导致了如北京与广州等面积特大的城市中心区的二手房价早就超越外围的新房价格。

      既然人口还在增,那么房子需求依然旺。中心区,生活便利,新房已经没地方建了,剩下的二手房依然是抢手货。

      2、轨道交通房

      无论在哪个城市生活,大家都是希望自己生活的环境各种便利。而在各种便利之中首要的就是交通便利。

      大家应该时刻关注自己所在城市的交通规划情况,莫要错失良机。

      3、大城市周边有明显人口增量的二、三线城市

      这些城市由于地缘关系,再加上人口竞争力的上升,未来的房价上涨趋势比较明显。无论是是刚需还是投资都应趁早下手。

      4、在规划功能调整中受益的房子

      比较典型的就是深圳罗湖的笋岗,笋岗以前有着“中华第一仓”的美誉,简言之就是一仓库,如今已变身为现代化的服装贸易中心、建材家居中心、工艺城、二手车市场。功能的转变对房价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我们要多关注自己所在的城市,看看是否也存在这种功能调整片区。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5、大城市城中村旧改与改造

      例如深圳大冲城中村改造项目,被称为是广东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大冲主要被划分为复合商业区、还迁出租区及住宅区。深圳白石洲城中村的改造规划也去年就已经基本成型。这些城中村大多都是农民房,现在施行规划改造,将原来低矮的农民房建成小区与商业住宅,增加住宅数量,而这两个城中村地理位置也都是处于深圳房价顶端的南山,大冲已经改造完成,曾一度出现疯抢的场面,将来的白石洲是不是也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上面只是举了深圳的例子,其他大城市也存在这种城中村改造情况。大家要根据自己所在城市的具体情况,独具慧眼,抢得先机。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