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6年合肥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小丢    2016-01-27 17:50:48

说两句

  •   合肥中考网讯: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5〕633号),结合我市市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考试对象

      我市市区2016届初中毕业生和2016年在我市市区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院校的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以下简称“体育考试”)。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2016年4月中下旬,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因天气等原因不能如期进行考试的,适时调整考试时间。

      三、考试项目

      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选考项目2项。

      (一)必考项目

      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OO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O0米跑。

      (二)选考项目

      A.50米跑;B.坐位体前屈;C.立定跳远;D.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E.掷实心球;F.跳绳;G.篮球运球;H.足球运球。考生须任选其中2项。考生选考项目确定后不得更改,选考项目确定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试分值

      体育考试满分为50分,其中:必考项目2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体育考试成绩设4个等级:50-45分为A等级,44-40分为B等级,39-30分为C等级,29分及以下为D等级,作为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方面的实证材料之一。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我市将结合实际,有计划地提高体育考试总分值及必考项目分值。

      五、免考与缓考

      (一)免考

      1.因肢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经审核批准免考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计入中考总分,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2.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学生,应有医院的详细病历和证明,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经审核批准免考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中考体育总分的70%计入中考总分,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二)缓考

      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具体申报程序和要求见附件1。

      六、评分标准

      见附件2。

      七、考试规则

      见附件3。

      八、组织实施

      2016年我市市区体育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市教育考试院具体实施。

      九、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体育考试是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青少年学生积极进行自身锻炼的有效手段。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把体育考试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学校体育工作在学校教育中应有的作用,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评价体系的建立。

      (二)确保安全。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把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实行体育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制,制定并落实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应急准备。体育考试开始前,学校必须组织学生进行常规体检,特别要对学生心肺功能进行检查,并与每一个学生家长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确认。要教育、提醒学生和家长实事求是,不隐瞒学生疾病情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不能参加剧烈体育运动,特别是患心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的学生,要坚决实行免考。所有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选择的选考项目,必须由家长签字确认。(三)落实责任。学校要成立由校领导、体育教师、教务人员、校医、班主任等参加的体育毕业升学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到人。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及规则,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及考试时间安排。要结合体育考试特点及学校、学生实际,指导学生选择选考项目,做好家长来电来访工作。要科学有效地安排考生考前练习和训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伤害事故。要精心组织送考,确保体育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四)细化管理。各考点要成立体育毕业升学考试考务工作机构,制定安全保障预案,设立医疗救护点,配齐医疗急救设备,并与当地医疗急救中心保持联系,准备专用救护车辆。切实加强体育考试考务人员、保卫人员、场地布置人员及考生的安全教育,避免因管理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故。不得安排有直系亲属参加体育考试的人员参与体育考试考务工作。

      附件:

          1.合肥市市区2016年免考与缓考的申报程序和要求

      2.合肥市市区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

      3.合肥市市区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规则

      4.合肥市市区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

           5 . 合肥市市区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缓考申请表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