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排行 > 正文

合肥一中高二女生宿舍楼内坠下

来源:万家热线    作者:桃之夭夭瑶瑶    2016-01-11 16:56:33

说两句

  •   为了女儿小朵(化名)可以得到良好的教育,父母为了她从淮北老家来到合肥打工陪读,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朵考上了省城最好的高中。但谁都没有想到1月6日上午8点左右,小朵(化名)竟从学校宿舍7楼纵身一跃,留下了一张纸条,待母亲匆忙赶到时,她已经躺在滨湖医院的抢救室内昏迷不醒。目前,小朵仍未脱险。

      事发:花季女生校园内坠楼留有遗书

      1月6日上午8时许,小朵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来到班级上课,这引起了班主任的注意,班主任立即通知其生活老师。

      生活老师经过一番苦寻后,发现她已经坠落在宿舍外的地面上,地上满是血迹。随后,小朵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而在她的书桌上留有一张纸条,据知情人透露,小朵在纸条中写道最近她压力很大,不知道怎么和家人和同学相处,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惨剧:母亲给孩子攒钱上大学每天打双份工

      在医院外科的ICU病房外,小朵的母亲正在门外苦苦守候着,从她的眼中看到的只有绝望和迷惘。小朵的父母都来自淮北,为了女儿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从小学开始就把她带到合肥来读书,夫妻两人没有什么文化,只好在医院当护工,一个月1000多块钱,母亲更是选择打两份工,“我想多赚点钱,给孩子攒钱上大学。”

      小朵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如愿以偿考上了省城最好的高中,据小朵的亲属介绍,小朵平日里性格开朗,在班级考试每次都是20名以内对于这样的成绩,她的一位任课老师曾表示:“现在考一本都没有问题”。平日里只有周末小朵才能回家,家长并不是很了解她在学校里的情况。

      “我现在只想我的女儿可以脱离危险,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如果没有她,我和她爸该怎么办啊?”小朵的妈妈数度哽咽,一直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脸上满是泪水。

      学校回应:针对此事件不愿说

      在医院内,小朵的母亲称,学校的工作人员已经前来看望过小朵,并且垫付上部分医费用。

      1月7日上午11时许,据事发学校保安室称,他并不了解此事,只是给予了一个学校内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电话打通后该位工作人员称,针对此事件不愿多说,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心理咨询师:青春期的孩子心理变化微妙

      安徽心港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万娇燕称,很多高中生目前处于青春期,这一阶段的孩子心理变化很微妙。有部分当事人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很乐观,但是独自一人时就很悲观,或许是因为获得的关爱、安全感等不够,往往会通过外界寻找心理上的满足,例如讨好周围的人获得认同感。

      “家中有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一定要格外关爱他们,经常给予他们鼓励,合理安排时间,一天至少给他们一个小时放松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万娇燕说。

          编辑推荐:

          家长必读:多少钱才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

          近一段时间的教育改革对女孩更有利?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