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网
合肥站
快捷导航   合肥中考政策指南   2017合肥中考大事记   合肥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合肥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正文

初中最后一年的冲刺:赢在心态!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大小人物    2015-11-05 17:45:28

说两句

  •   成功经验看多了,也看看失败的反思吧,转发给初三的家长和孩子们,最后一年,一切皆有可能,意外无处不在。

      楼主女生,初中学校是一所大家熟知的名校。在初三之前,也算是学霸一枚。基本上保持在年级前一百名。但是一切都会是有可能变的。无论初一初二有多么辉煌和意气风发,初三这一年都有可能改变你。

      初三心态非常重要

      上了初三会发现学习压力整体有一定程度提高,所以这个时候心态非常重要。

      初中的知识并不难,哪怕你前两年不那么努力但是这一年你下足功夫还是可以补回来的。关键看你肯不肯努力。

      我的中考比正常水平差,当时觉得是考场失手,现在想想,很多原因是因为中考之前一些态度吧。

      我有个很不好的毛病就是没什么执行力也不愿意坚持,而这个恰巧是中考逆袭大忌。

      由于我信仰中考都是基础题,所以复习时遇到难题就经常不去思考,美其名曰先打基础。这绝对、绝对是大忌!

      今年中考数学难,于是我的数学就华丽丽地没有拿到A。现在想想,和中考前复习那种不良心态有关系。是啊,考场上难题全都不会做→心里焦急→没法检查→恶性循环。

      很多人都说不用冲难题,把基础打好。这句话是没错,但是遇到做不懂的题一定要研究透彻,这对中考绝对是有帮助的。

      我初三的时候也很喜欢看学长学姐的学习方法然后去实践,但是事实上所有的学习方法都是别人的,未必适合自己。所以所有的方法都是参考,直接照搬是肯定不行的。照搬别人方法其实只是懒惰,真正想要学好必须自己思考才能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方法。

      给各位同学的建议:

      1.现在觉得自己一定能考四大的同学冷静一下。学姐我当年被人认为有这个能力,最终还是没有考上。

      2.努力是很重要的,但是有多努力,怎么努力?这些都需要思考。

      3.不要说心态很难调整,再难也要去尝试。很多时候,中考成败就决定于心态。(就像平时模拟考有人比楼主低了二十分中考照样上四大。)

      4.这一年确实是该奋斗的一年,哪怕你再聪明学得再轻松,身后还有很多在追赶的人,若是不努力很有可能中考就是他们在你前面

      5.网络、手机、小说到最后那段时间暂时可以放一放。

      好了暂时也没什么想说的了。祝各位学弟学妹初三一年学渣变学霸,学霸变学神!加油!

    2018年合肥指标到校分数线汇总
    一六八中 合肥二中 合肥三中 合肥五中 合肥七中
    合肥九中 合肥十中 合肥十一中 合工大附中 庐阳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学校招生信息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合肥中考指南

    合肥中考指南

    2014年合肥中考刚走,2015年中考就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相关中考信息......[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中考报名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合肥八中

    合肥十中

    第七中学

    第五中学

    第一中学

    一六八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